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一女子花2万多打了八针玻尿酸 脸上变得凹凸不平
2017年03月25日 09:4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王冬晓

  花上几千或上万块钱,打几针玻尿酸,即刻就能顶着满脸胶原蛋白,信心满满地走向人群。这种立竿见影的美丽效果让不少爱美人士动心,不过这些微整项目并不如宣传的那样“毫发无损”,下面这则案例可给消费者提个醒。

   网帖爆料

   打完玻尿酸脸上变得凹凸不平

  3月22日,发帖人“宁波11号”在东论上详述事件经过:

  “我一位朋友在时光美极医疗美容医院打了玻尿酸,第二天脸部出现红肿,三四天后开始淤青后又泛黄。一直到三周后才开始消肿,但是脸上凹凸不平了。”发帖人还质疑该医美诊所有无资质,所做的医疗美容项目有无通过审核。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毛小姐。毛小姐告诉记者,她在2月22日前往时光美极消费。当天本来就是想去做个脱毛,在接待人员的介绍下,做了玻尿酸丰满面部肌肤的项目。毛小姐用支付宝转账22500元钱,打了八针伊婉玻尿酸。

  毛小姐给记者发来十多张照片,有注射前两天拍摄的一寸照,也有打完玻尿酸之后的面部细节图。记者看到,注射后第一周照片中面部微微泛红,眼周有淤青,在左右眼窝靠近鼻梁处,疑似有豌豆大小的凸起,凸起处发青,右眼眼袋处也有类似凸起。在最近拍摄的面部细节图中,毛小姐眼周淤青不如之前明显,但仍见凸起。

   维权结果

   当事双方已达成和解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时光美极进行消费体验。

  接待人员称他们是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美机构。打针的是他们院长,是从上海请来的微整形专家,有执业医师资格。“玻尿酸有进口和国产的,便宜的几百块,贵的也有三四千。产品都是有批号的,通过食药监审核的正规渠道进来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曙区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该医美机构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为美容外科。

  昨晚九点,该诊所负责行政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与毛小姐达成和解。至于毛小姐打完针为什么眼周有包块,该工作人员称“不方便过多做回答。”

   专家提醒

   安全系数高并不代表零风险

  毛小姐为何会出现眼周包块?记者也请教了某医疗美容机构微整形方面的专家王医生。

  王医生分析称,如果排除产品质量的问题,很可能是玻尿酸使用剂量偏大或者注射时操作不当引起的。“注射过程中发现剂量偏大,可以通过按摩揉捏的方式减轻状况,如果一个多月还没有被人体代谢掉的话,必要时可以注射玻尿酸酶溶解掉。”

  王医生坦陈,在注射玻尿酸中出现淤青红肿、有包块是比较常见的状况。“一般情况下会在一段时间内自行消失,特殊情况下需要处理。”

  相比于开刀植入假体等方式,微整形安全性系数高,更受青睐。然而,毛小姐的案例却为消费者敲响警钟,微整并不是“无创”,安全系数高并不代表“零风险”。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