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诱逼未成年人借高利贷 奉化警方成功打掉一犯罪团伙
2017年03月24日 22:0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应伟健 龚培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应伟健 龚培龙)3月24日,记者从奉化公安部门获悉,经过数月的侦查,奉化警方于近日一举打掉一个专门诱骗逼迫未成年人借高利贷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去年8月起,奉化溪口镇接连发生多起以讨要债务为名实施喷漆、砸玻璃等故意毁财行为的案件。根据各项调查结果,民警判断这些案件背后可能存在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对此,民警立即对相关案件进行走访、排摸,一个以皇甫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

  由于案件数量多,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去年11月,溪口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展开了全面调查。

  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终于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成员身份,核实了多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案件的相关证据。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都是一批以90后为主的社会闲散人员。他们以家境富裕的未成年人为目标,以吃喝玩乐为诱饵进行诱骗,一旦上钩,则采取威逼、非法拘禁等方式逼迫其借高利贷,将所得钱款挥霍一空后,则手持借条向其家人讨要,对拒不偿还的则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肆意威胁、恐吓。

  3月21日晚,专案组调集警力40余人,分兵多路,在宾馆、出租房、网吧等处一举抓获以皇甫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主要成员。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为使涉案犯罪分子依法得到应有惩处,警方希望受到侵害的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举证,并请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公安机关承诺予以严格保密。举报电话:88850160,13566578991。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