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本月起至今年底宁波市区110多万居民可免费体检啦
2017年03月24日 22:0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好消息来了!3月24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从本月起至2017年12月31日,宁波市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享受新一轮免费健康体检,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全额承担,据统计,市区将有110多万名城乡居民符合参检条件。

  具体体检医疗机构名单、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可登录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www.nbhrss.gov.cn)进行查询。

  成年居民体检项目有调整,主要是肝功能项目增加了

  今年参检对象为已在市区范围内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在健康体检实施的有效时间内正常享受待遇的参保人员。

  根据城乡居民(含儿童、中小学生、高校学生、成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分别设计了对应的健康体检标准和项目。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与卫计部门共同研究后,针对成年居民(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体检项目作了调整。

  具体为肝功能项目中除了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外,还增加了总蛋白、白蛋白、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的检查。工作人员表示,调整后的项目具有很强的临床检测意义,有助于肝疾病的预防。

  77家定点体检医疗机构可体检,之后还会有增加

  本轮免费健康体检医院以基层医疗机构为主,目前确定的77家定点体检医疗机构中,绝大多数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便于大家就近体检。

  值得注意的是,还是为了方便居民体检,今年免费健康体检医院将扩大到符合一定条件的其他医疗机构,有意向参与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需通过自主申请、专家评估、公示公布等程序确定,近期还会发布一批。

  为方便受检人员健康体检,参检者可通过电话、现场、定点体检医疗工作站、宁波医保通健康体检预约平台等方式进行预约登记,由于体检医疗机构对每日体检人数作了限定。请受检人员提前预约,准时体检,以免接近年底时因人多造成预约困难。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