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3月25日晚宁波城区16万余盏景观灯将熄灯一小时
2017年03月24日 11: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周骏

  3月23日,宁波城管市政部门传来消息,3月25日晚上,中心城区所有景观灯将熄灯一小时,以响应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当天20:30至21:30,中心城区三江六岸、天一广场、公园绿地、小区楼宇等地的16万余盏景观灯,以及三江六岸的沿江夜景灯,将同时熄灭,而且当晚不再开启。考虑到市民的出行安全,路灯照明将不会关闭或减开。值得一提的是,在熄灯前,三江六岸的沿江夜景将播放“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熄灯倒计时动画,呼吁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一起来见证城市熄灯的瞬间,共同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环保倡议活动。2017年中国区“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蓝色WE来”,鼓励大家共同行动,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今年已经是城管市政部门连续第9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据介绍,每节约1千瓦时电,就能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千克和二氧化硫0.03克。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