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通过照片“讲故事” 甬城新人街拍婚纱照成新潮流
2017年03月24日 11:13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毛雷君

  说起婚纱照,大家都会想到各种高大上的外景地,或者充满奢华色彩的布景,有的还会去全球知名景点进行旅行拍摄。不过,最近在宁波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天一广场、天一阁、老外滩等街头巷尾拍摄婚纱照,让之前那种高高在上的婚纱照融入了更多的生活元素,也更加体现了新人的个性。

  把日常街景融入婚纱照

  小宋刚举行婚礼。前段时间,他和新娘小阮特地到他们平时经常逛街约会的天一广场拍了一组婚纱照。之后,在新江桥、鄞州公园、宁波书城等地,也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小宋说,看到这些熟悉的宁波街头场景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都感觉很亲切,很接地气。比起之前千篇一律的棚拍,他们更加放松,也更容易展现真实的状态。

  而小张和女朋友来宁波从上学到定居差不多有10年了,他们打算在今年结婚。在婚纱照的选择上,他们也摈弃了传统的棚拍和景点外拍,而选择在他们最初相识的校园里展开。

  “与其说我们拍的是婚纱照,还不如说是借此机会对于青春的回忆和总结。”小张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他们把在宁波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婚纱照的形式记录下来,也可以让父母和外地的朋友更好地了解他生活的这个城市。这样的街拍形式,比起在景点的摆拍,更有纪念意义。

  街拍婚纱照更具个性和特色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几乎每对新人婚前都会拍摄一组婚纱照,作为对今后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也给自己留下一个值得回味的记忆。宁波市婚庆协会常务秘书长许立群说,婚纱照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才在中国大规模地普及并流行开来的。“我们考察了很多国家,他们的新人只有在婚礼当天,才会拍摄一些纪实性影像,几乎没有人会像中国人这样,在婚前花费那么多的精力去专门拍摄一组婚纱照。这也可以说是中国特色吧。”许立群说。

  “宁波有梁祝文化园这样大型的婚纱拍摄基地,还有像东钱湖、月湖等室外景点可以免费拍摄。”许立群说,“今后,摄影师可能会更加注重和新人的沟通,希望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表现人文特色,日常生活场景的街拍正好符合这一需求。”

  许立群认为,婚纱照的拍摄方式也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从之前的内景棚拍到后来的景点摆拍,再到现在这样随意自然的城市街拍风格,体现了人们对人文内涵的重视和个性化程度的提高。

  街拍赋予婚纱照更多个人情感

  宁波麦田视觉总经理王海振也认为,现在各种风格的婚纱照层出不穷,但是这种生活化的拍摄方式正在流行,被越来越多的新人所接受。

  “其实,从广义上来说,这样的街拍婚纱也属于私人定制的一种。而街拍在业内也被称为同城旅拍。”王海振说,近年来高级定制、全球旅拍等婚纱照拍摄方式已经成为一些摄影机构招徕客户的噱头。当然这样的拍照方式确实能符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拍出来也确实高大上,但是费用不菲。

  “街拍的概念其实也不是现在才提出来,之前江北的老外滩就是很多新人喜欢选择的外景地。只是现在婚纱照街拍更加注重个性和故事性,我们有的客户会在家门口的小弄堂、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或者单位门口的小吃店拍摄婚纱照。通过这样的场景来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而不仅仅是风景的展示。”

  王海振觉得,现在的婚纱照已经摆脱之前纯粹欣赏的功能,而赋予了更多的个人情感在里面。在两人共同散步的小巷,穿着平常的衣服,不惧路人的目光,来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样的场景记录下来,远比那些看起来高大上的布景要来得温暖、动人。

  “当然,宁波这个城市的街景也是很美的,通过摄影师和新人的充分沟通,完全可以拍出欧美大都市的感觉,这就要考验摄影师的前期构思以及后期处理的能力了,也和新人想要表现的主题有关。”王海振说。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