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以师之名成立教育基金 宁大学子发起百万众筹念师恩
2017年03月24日 11: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游玉增

  3月23日,宁波大学法学院法律92级的学生在校友捐助平台发起众筹,将以他们敬爱的老师名字命名,成立“俞德鹏教育基金”,感念师恩并发扬师者精神。

  俞德鹏是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还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出任过法学院副院长和法学院理论法学研究所执行所长。51岁的他今年1月20日凌晨在家乡江西婺源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

  在学生的记忆中,俞德鹏是可亲的。除了冬季,他总是身着一件白色长袖衬衫,夏天把袖子卷起来,天凉了就把袖扣扣紧;笑起来,本来就小的眼睛眯成了一道缝……师者温情却不乏严厉,“四大名捕”“黑猫警长”的称呼在学生中流传。在宁波大学从教20多年,俞德鹏主讲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课程,主要研究社会保障法、政治法等领域;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发表论文40余篇。

  感念师恩,学生们打算成立俞德鹏教育基金,表达对他治学为人的敬意,并将他的精神传承下去。基金首期筹集目标为100万元,由92法律班认筹50万元,余额采取众筹。

  50元、100元、1000元、2000元……生命中有过交集的、素昧平生的,大家默默地奉上一份自己的心意。昨天一天有400人参与众筹,共筹得10万元。

  众筹至5月30日止,每年度开放一次注资。基金共有三项用途:一是新生奖,奖励宁波大学法学专业前8名和第一志愿报考宁波大学法学研究生前4名学生。二是法学科研人才奖,奖励在校期间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的法学院在籍学生,奖励参加全国、浙江省挑战杯、创青春竞赛获奖的团队;三是法学人才奖,专门奖励法学院优秀本科生。

  据悉,俞德鹏教授的追思会将于周日在宁波大学举行。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