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位美美的小萝莉 竟是宁波地铁检修员
2017年03月24日 11:15 来源:甬派客户端   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王瑞 张晓庆 陆旭明

  2014年5月30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宁波正式步入地铁时代。接下来的两年多里,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了“地铁生活”。地铁每一分钟安全运营的背后,都离不开检修员的默默付出。每天深夜,在列车回库后,他们在寂静昏暗的检修库里仔细检查列车的每一个零部件。

  你想象中的检修员是怎么样的?满脸胡茬的大叔?总不会是萝莉吧?正是!比如,宁波轨道交通这位90后妹子周霜玉。谁能将这个萌妹子和地铁检修员联系到一起?

  现在,轨道交通线网有61列电客车,配备了271名维修保养人员。其中1号线一期有130多名地铁检修员,但女生仅10余。

  1994年出生周霜玉,工科出身,有着两年的工作经验,她的主要工作便是充当好列车的“大白”,通过各项健康“体检”,以保证列车第二天的行车安全。

  凌晨一点,正是女孩们睡美容觉的时候,周霜玉却戴着硬邦邦的安全帽,一身蓝色工作服,拎着沉重的工具箱,出现在天童庄车辆段。从车头走到车尾,再从车身一侧钻进列车底部,对车底零部件进行检修。

  列车上的每一颗螺丝钉都不是摆设,如果有丁点问题,都会影响行车安全。周霜玉要保证螺帽、螺栓、垫片三点成线,一个晚上的时间,仅车底的螺丝钉,就要检查上千颗,弯着腰好几个小时。

  一趟列车120米,车底很多盖板相当笨重,轻则十几二十斤,重则四五十斤。检修时需要移动和拿取,周霜玉化身女汉子,除了偶尔男同事搭把手,一般情况下都是自己扛。

  车头部位车钩是否松动,螺栓紧固件有没有松脱,空气管路是否漏气……虽然有着校花的美称,但她此刻已经化身专业的维保人员,一丝也不敢懈怠。

所有项目检查完毕、故障处理结束,作业出清现场,她把电客车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时天已经快亮了,电客车也将开始新的征程。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