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今年5月在余姚召开
2017年03月23日 18:2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余文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余文锴)3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刘进长研究员、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原、中国机器人峰会执行主席与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甘中学博士,还有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专家,以及各界媒体友人近百人出席。

  据介绍,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今年5月16日至17日在宁波余姚举行。今年的峰会,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大对峰会的支持力度。

  同时,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将在峰会期间精彩上演。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科技部刘进长研究员全面解读了峰会主题,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分别介绍了宁波、余姚的发展情况,中国机器人峰会执行主席、宁研院院长甘中学博士介绍了峰会的最新筹备情况以及国际机器人高端人才智库(原T30)筹备情况。

  【链接】

  借助“峰会效应”,宁波大力发展智能经济,通过示范园区建设、项目产需对接等举措,促进技术、人才、资金双向交流,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2016年8月,宁波成功获批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针对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宁波于2017年3月推出了三年内总扶持资金超过100亿元的专项扶持政策,打出了“1+X”组合拳。该政策以构建“3511”产业体系、招商引资等政策措施着力打造新型产业体系,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制造业+互联网工程等全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升级,将切实惠及宁波制造企业。同时,宁波“智能经济”与杭州“信息经济”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已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双轮驱动力。

  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举办地,余姚已入选“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区,成为浙江省首批、宁波唯一县级试点示范区。余姚以机器人产业为先导,以机器人小镇、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中国机器人峰会等构成的“六个一”为抓手,把发展智能经济作为增创发展新优势、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在成为县级试点示范区后,余姚已成功创建省2017年“两化融合”国家示范区和省2017年信息经济示范区,先后制定《“中国制造2025”余姚行动计划》《余姚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市实施方案》,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