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西安书记王永康请一批宁波商人赴西安投资 都有谁?
2017年03月23日 18:22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捡烟头”、“当店小二”、“星巴克算法”,去年底履新西安市委书记的王永康(2006年3月,出任余姚市委书记;2009年6月,跻身宁波市委常委之列)自带网红气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牵动人心。

  三件事虽小,却件件引爆西安人的朋友圈,也让西安这座城市的曝光率大大增加。

  进入新年,众多浙商纷纷奔赴西安,寻找投资意向,拉开了西安和浙商深度合作的序幕。徐冠巨、南存辉、李书福、王建沂、冯海良、汪力成……个个名头响亮。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王永康透露,浙商总会北京商会会长沈国军计划带多个企业家来西安,寻找投资的意向,准备投资1000亿元左右;浙商银行也准备带多个企业家到西安寻找投资合作;马云也计划7月份带浙商到西安来商洽投资,或有3000亿元的规模。

  转眼间,全国两会结束了。3月21日,又有一批浙商组团去了西安,这回全团都是宁波商人——宁波市侨商会会长、香港华信国际集团董事长徐旭昶率团来西安考察投资,西安市与宁波市侨商会举行了招商推介座谈会。

  宁波市侨商会成立于2003年1月10日,是由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在宁波投资的企业及个人组成的自主管理、自筹资金、自我发展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现有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在内的会员企业近300家,主要由香港、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侨商组成。

  王永康在与代表团成员座谈时强调,希望宁波侨商会动员更多企业投资西安,推动两地企业常来常往,支持“大西安”建设发展;希望宁波侨商情系西安、牵手西安、投资西安,共享“大西安”大发展的大好机遇,共创宁波侨商经济和西安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宁波团都有哪些商人?他们都想在西安寻找哪些商机?

  宁波市侨商会会长、香港华信国际集团董事长徐旭昶

  “希望通过宁波侨商会与西安侨商会的合作,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桥梁,在浙商产业园建设、医养结合健康小镇开发、科技治霾等方面深入对接,促进更多企业落户西安,早日开花结果。”

  当徐旭昶会长提出想在西安建设治理雾霾技术方面的产业,希望能和相关区县、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时,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马上回应说:“西安对雾霾的项目最感兴趣了,你可以直接跟我对接。西安目前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空气质量,雾霾是西安的心肺之患,今年市委市政府已经把大气雾霾治理作为民生工作的头号工程来抓,亟需通过科技支撑来治理雾霾。”

  香港启发集团董事长徐鸣翔

  投资意向领域:酒店、制造、投资开发

  “西安我来过好几次,这次来印象最深刻的,是西安的现代化发展态势,感觉西安正在崛起。我将把今天了解到的情况和资料全部带到香港,介绍给香港的企业家,我们共同寻求投资项目。”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

  投资意向领域:生命科技、健康产业、基金投资

  “我能代表侨商来西安,说明是被信赖的,感到非常振奋,我听闻西安的领导干部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从这认真的态度能看出西安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也是被西安吸引来的。我这次还带来四个项目,希望在西安寻求合作伙伴:中国好笔项目;大健康——瑞士PAC健康因子技术,PAC技术的应用对接;创新创业项目——神域精准创业训练营;国际智慧产业联盟。”

  宁波海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曙

  投资意向领域:智慧城市、能源、地产、企业上市与发债

  “我们代表宁波侨商会来西安,起敲门砖作用,我已经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希望在西安找到好的项目、大的项目,期待与西安在特色小镇、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对接;我们也会把宁波的新思想、新技术、新模式带过来,和西安的企业家交流。”

  西安宁波商会会长孙建光

  投资意向领域:精密器件制造、生产

  “我1986年到西安,对西安有很深的感情,宁波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西安是成就我的地方,我要回报成就我的地方,在这么好的环境和政策下,我会大力推介西安,让更多有智慧的浙商来西安投资建业。”

  今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伟

  投资意向领域:医药研发、医药原料

  “这两天我们探讨最多的就是西安的投资环境,真的很好,我们作为宁波和西安的桥梁,希望宁波企业家能多来西安,发展西安,建设好美丽的西安。”

  王伟东(香港精明铝品压铸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康之子)

  投资意向领域:电信通讯

  “西安有好多高学历人才,在西安可以搞很多高科技,希望宁波侨商能够把目光投向西安,把沿海思维带到西安,这次我会好好找机遇和西安合作。”

  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恒

  投资意向领域:医疗健康信息化产业、和政府投资建设城市智慧医疗项目

  “我第一次来西安,是带着任务来的,正准备投资兴建医疗信息化产业园,希望在西安能找到这样的机会。”

  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

  投资意向领域:海外网络营销

  “我们的企业是给制造型出口企业提供营销服务,帮助企业更好把产品营销到全球不同国家。我们也希望帮助西安出口类企业在传统贸易基础上跨上新台阶。”

  恒泰长财证券有限公司债券融资部董事杨培元

  投资意向领域:金融

  “我们投资业务涵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投资、文化投资等,希望有机会为各位企业家与地方政府,提供优质的投融资服务。”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