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交警建议错峰扫墓
2017年03月23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超雷 毛荣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郑超雷 毛荣华)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高速公路将对小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免费期间,小车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零。

  巡逻民警发现上周末,也就是3月18日、3月19日两天,宁波境内高速公路沪、苏牌照的小型客车已明显增多,再加上本周末天气晴好,很适合扫墓出行,预计本周末也就是3月25日、3月26日高速公路也将迎来一小波出行高峰。交警也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这周末提前规划好行程,选择错峰出行扫墓,防止清明节扎堆出行。

  清明节祭扫避开高峰时段

  清明小长假4月2日、3日、4日,是祭扫高峰,根据2016年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高速卡口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每天早上8点开始,杭州湾跨海大桥及沿线的流量剧增,中午12点半回落,下午2点半车流量又大涨,大流量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半之后,车流量才趋于平稳。因此,大家出行尽量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

  往上海途经跨海大桥或前往舟山方向途经跨海大桥的司机请留意

  根据历年来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事故研判得出,在G15沈海高速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双向两个隧道(分别为石子山隧道和长溪岭隧道)路段,为事故多发和易堵路段,届时请时刻关注宁波支队微博发布的及时路况或收听FM93省交通广播留意路况,以便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建议乘坐公交或使用非机动车去祭扫和出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要随时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如遇雨天高速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节假日期间,司机朋友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文明开车,安全出行,千万不要在高速的主线、硬路肩上随意停车、违法变更车道、超速超载、倒车、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另外就是在各个收费站外广场,往往有很多驾驶员在一旁临时停车,导致广场拥堵,出口堵塞,进而刮蹭事故频发,高速交警提醒,高速收费站外广场都设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也将对该种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车辆进入隧道请及时开启灯光,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遇堵车应做到有秩序的排队通行,切勿随意穿插或占应急车道行驶。

  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在高速上连续驾驶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就近驶离高速或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

  如遇事故或堵车,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切勿下车后站在车道上理论!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