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每个月报失60辆 宁波这些公共自行车去哪儿了?
2017年03月23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史春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史春娜)3月23日,宁波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平均每个月有约60辆车报失,虽然大多数能够找回来,但这几年下来还有270辆没有踪影,且60%的车辆报失时间已超过半年。

  那么,这些公共自行车去哪儿了?

  案例:有人侵占公共自行车,有人破坏公共自行车,还为此赔了上万元

  前几天,公共自行车镇海区域服务员赵大姐看到有市民在团桥一带经常骑行统一编号的公共自行车,于是上报了公司相关部门,经过确认后,这辆车号31151的自行车确实是一辆报失车,并在外流浪了一年半之余。

  当天晚上,在区域经理的协同下,工作人员上门取回了车辆。侵占自行车的市民表示,车子不是他偷来的,是家里的租客“骑”回来的,租客搬离后他就想着,自己上下班骑骑还是挺方便的,就当起了“私家车”。

  考虑到车辆未发生损坏,且该市民认错的态度诚恳,工作人员在进行一番宣传教育后便取车离开。

  但有的人付出的代价要高的多!在2015年底,北仑发生三名未成年人暴力取走30多辆自行车,同时损坏锁止器30多个,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后,由监护人对损失的公共自行车进行了折价赔偿。最后3个孩子的家长一起赔了上万元。

  类似这种情况,在近几年发生的还不止一两起。

  数据:每个月报失60辆

  根据“公共自行车流浪车信息登记库”显示,平均每月报失车辆在60辆左右。虽然大多数能够找回来,但这几年下来还有270辆没有踪影,且60%的报失时间超过半年。

  分析表明,造成车辆流失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市民还车不当或临时停放,从而给了不怀好意的人伺机侵占的机会,但也存在少数强行取走在桩车辆的暴力行为。

  有的人甚至为了长期“霸占”公共自行车,还对车辆进行“改造”,车身涂油漆、改装零配件等等。

  这些行为的背后,主要还是公共意识欠缺、贪图便宜的心理在作祟。

 [1] [2] 下一页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