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2017年宁波交通治堵方案出炉 让你出门爱上公共交通
2017年03月23日 11:08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腾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腾达)2017年宁波迈入了五年治堵的收官之年,同时也进入“后四年”治堵工作的起始之年,更是全面落实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重要一年。 那么,过往四年宁波治堵取得哪些成绩?今年的治堵重点又有哪些?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城市交通问题,在昨天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暨公交都市、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都给予了解答。

  五年治堵成绩单发布

  公共交通客运量年增10万人次

  先来看看过去的治堵成绩单:自2013年宁波市启动交通治堵工作以来,城市公交分担率和交通出行满意度稳步提升,其中市区日均公共交通客运量从2013年末的138万人次,逐步提升到2016年末的170万人次,年均增长约10万人次。

  目前,全市已累计新增1651辆公交车,建成投用30个公交首末站,累计新辟优化线路382余条,开通假日登山、杨梅采摘等十余条特色公交线路;主城区公交专用道突破100公里;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号线一期投入运营,75公里的“十字”形运营骨架形成。 目前,城区公共自行车网点随处可见,累计投放量达3.5万,极大方便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考虑到老大难的停车难,主城区新增专用停车位12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近万个,建成投用轨道P+R停车场12个。全市已基本完成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建成人行过街设施26处。

  今年治堵重点会有哪些

  主城区新增2000个公共停车位

  目前,宁波2017年治堵目标已确定。根据方案,全市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补齐城市秩序整治、堵点治理的短板,实现城市动静交通协调、绿色出行环境、治堵成果共享三大提升,提升市民对城市交通的满意度。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年在强化慢行交通建设上,引导“公交+慢行”出行模式,一座座闹市区的行过街天桥不断起来,让原本拥堵的道路车速提高了20%。继第一医院、妇儿医院两座天桥外,今年开年日新街天桥也已经投用,而且年内还要开建文化路、第三医院人行天桥,并推动天一商业商务区二层步行连廊等项目。与此同时,推进以三江口核心区和三江六岸为代表的慢行示范工程建设,全年新增公共自行车标准网点200个以上,新增投用公共自行车5000辆以上。

  优化公交出行方面,全市将依托轨道交通,加强轨道与公交、公共自行车等不同交通方式的接驳,增加重要客运走廊周边区域微循环公交接驳线路。同时还将继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今年新增10公里专用道。 在增加停车设施管理与建设方面,推广德培小学地下接送系统,多种手段建设停车场,完善停车场周边停车引导设施,逐步减少路面停车位。全市新增专用停车位4万个以上,主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2000个以上。全市完成老旧小区停车位综合改造2000个以上,其中主城区范围不少于1500个。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