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镇海九龙湖:洋学生寻味中国茶
2017年03月23日 11:08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石全 李旭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石全 李旭东)千百年来,茶一直是中国人寻求内心宁静与平衡的媒介,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让众多外国友人为之神往。

  3月22日,宁波镇海区九龙湖镇的茶园里,万木吐翠,清香袭人。这里三面环山,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是宁波主要产茶区之一,分布着茶园1500亩,年产量达15000斤。

  当天,宁波诺丁汉大学的10余位外国留学生就来到了九龙湖镇秦山村茶园,在当地茶农的指导下,了解茶树的生长过程,学习采摘春茶和茶叶制作工艺。

  这些洋学生,来自英国、美国、印度、墨西哥等国家,他们都对地道的中国茶文化充满了好奇。

  “春茶采摘讲究一芽一叶,要用指尖将茶树最嫩的尖儿掐下。”听着茶农讲解,几位外国学生开始穿梭于茶树间,在枝头寻觅一株株娇嫩的绿芽,摘下来顺便拍照留念。

  采完春茶,洋学生们又穿上汉服,一同学习泡茶品茗。置茶、高冲、低泡、分茶……中国茶道优雅精致的形意,让他们大开眼界。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宁波汉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周琳认为,近几年,外国友人在茶文化活动中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让海外年轻力量零距离感受采茶制茶流程,是助推中国茶文化加快‘走出去’的一个新方向。”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