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审议通过实施方案
2017年03月22日 16: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3月21日上午,宁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下定决心、强化协调、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地加以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波市编委办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乡镇(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宁波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宁波市委改革办关于《中共宁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2017年宁波市重大改革项目督察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说明,讨论审议了上述文件。

  唐一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下定决心、有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行政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路径,是一场政府的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聚焦难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拆除“藩篱”,强力推进。二要强化协调、有序推进。这项改革系统性、综合性非常强,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同唱一首歌、同奏一个调,做到各方联动、同向发力,部门配合、相互补台,强化协作、打破壁垒,实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狠抓落实、有效推进。要动真格,说到做到,不放空炮、不说空话;敢碰硬,真刀真枪、克难奋进;抓落实,一个一个环节盯牢,一个一个步骤推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唐一军指出,乡镇(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我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一项创举,已经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努力抓进度、强统筹、促融合、重创新,各方齐心协力,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打造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宁波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唐一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履行好为改革谋篇布局、排兵布阵的核心职责。要扎实做好改革的督察工作,专项督察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督察责任,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督出实情、督出压力、督出责任、督出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切实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去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去打最难打的“拦路虎”。要通过各项改革培育新动能、再创新优势,努力为建设“名城名都”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