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2017宁波山地马拉松赛4月将在江北荪湖鸣枪
2017年03月22日 16:3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最美赛道串起六山五湖。每年四月的第三个周日,跑步爱好者不二的选择,全心全意跑一场快乐的山地马拉松赛!”这是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六五四三二一”的一句宣传语,也是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最精妙的概括。

  再过20多天,4月16日,2017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在宁波江北区的荪湖再度鸣枪开跑,这也是宁波连续第四年举办山地马拉松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参赛人数4600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越野类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国内首场共同主办的越野类马拉松赛事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省内首个承办的越野类马拉松赛事。

  今年的主题依然是体育+公益,设总距离42.195公里,累计爬升1712米的全程马拉松组;总距离27.6公里,累计爬升1066米的大半马组和团队组;总距离8公里,累计爬升480米的体验组,四个组别共计4600人参赛。

  赛道全程将翻越六座山峰,穿越五座湖泊湿地,跑过一个千年古县城和一座国宝级的千年古刹,公路、大坝、竹林、落叶、碎石、沙土等多种地形都将出现在赛道上,是一个考验跑者全地形奔跑能力的轻越野赛事,也是跑者从公路马拉松赛向越野跑赛事转换的入门级比赛。

  此外,主办方还将从参赛选手的报名费中提出超过10%作为公益基金,投入慈善公益事业。为了增加赛事的趣味性,还针对赛事举办地的山地特性和文化特色,结合慈城傅家山考古出土的7000年前“鹰首”,设计了一款名为“巡山令”的奖牌,同时针对完赛运动员还推出了推广大使的评选,竞选成功者将获得纯银巡山令牌一块,成为未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年度推广大使。

  在运动员奖励方面,除了奖金以外,本届宁波山马还将第三次与杭州马拉松赛对接,推出杭马直通,全程组和大半马及团队组完赛的选手都有机会获得杭马宝贵的参赛名额,直通下半年的第31届杭州马拉松赛。

  另外,为了加强赛事的文化内涵,本届宁波山马还将继续同世界越野跑故乡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合作,在赛事举办的前一天进行电影展映和与国际越野跑高手面对面活动,让国内跑者与国际高水平运动员相互交流,共同来推动越野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