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踏春听戏玩石 三月三去宁波鄞江赴场庙趣之旅吧!
2017年03月21日 1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张黎升 吴佳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张黎升吴 佳怡)三月的鄞江,清溪流碧、满目新绿,更有姹紫嫣红,茶香四溢,正是春光曼妙。

  又到三月三,鄞江庙会(它山庙会)携着妙趣鄞江与大家如约而至了。从最早的祭祀求福,到后来的集会游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鄞江庙会(它山庙会),已延续了千年。

  本届三月三,将以“庙(妙)在鄞江”为主线,集祭祀祈福与妙解庙会于一体,将春季鄞江水利之妙、生态之妙、文化之妙、民俗之妙、风情之妙,和盘托出。

  主会场设在镇域核心区,环遗德庙——它山堰——枫林古道——鄞江陈列馆——廊桥——养正堂于一线,只等你来。主体活动集中于3月25日至26日,持续两天,踏春巡芳、庙会春祭、戏听庙会、堰上舞龙、妙在鄞江、钓台诗会、它山姻缘、庙趣玩石等活动,将分时段错峰上演。

   马灯、大头娃娃是鄞江庙会惯有的民俗表演,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鄞江自古是商贸活动聚集地,每年的庙会都会吸引附近乡民商贾前来赶集看戏,本届庙会的非遗集市也云集了品牌商铺,欢迎大家前往。每逢庙会,必有各种戏文上演,听戏已成为庙会之时百姓喜闻乐见的必有曲目。除此之外,活动期间,市民还可以品茶游园、赏风车花海。

  为方便游玩,3月25日至26日,南塘老街至鄞江将开通免费大巴。上车地点位于南塘老街口,时间为9:00及12:30,每天将开出2趟免费大巴直达鄞江。16:00鄞江发车至南塘。

  自驾线路:市区——环城西路——雅戈尔大道——34省道——荷梁线——鄞江镇

  公交线路及主要站点:

  轻纺城643、637、638,途经主要站点:轻纺城——栎社——洞桥——鄞江镇政府

  麦德龙627,途经主要站点:麦德龙——钟公庙——栎社——横涨——澄浪潭垂钓中心——鄞江镇政府

  环城南路625,途经主要站点:环城南路——藕池新村——古林——梅园

  横街镇政府608,途经主要站点:横街镇政府——沿山——梅园——鄞江镇政府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