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革命烈士郑侠虎 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7年03月21日 08: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周雅飞

  今年是郑侠虎烈士诞辰100周年、英勇就义70周年。昨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中共观海卫镇委员会和慈溪市、江北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慈湖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活动,新四军研究会的部分老同志、市民代表、郑侠虎烈士亲属等百余人参加了瞻仰祭扫郑侠虎烈士墓仪式。

  郑侠虎烈士1917年3月出生于观海卫镇师东村埂田郑家。193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中共慈溪县委委员、中共慈镇县工委委员兼县大队长等职。抗日战争时期,他组织、领导了慈北地区的敌后抗日武装活动及党的秘密活动;解放战争时期,他受命隐蔽斗争。1947年9月郑侠虎赴上海购买枪支及印刷机时被捕,受尽酷刑,坚贞不屈,11月12日牺牲于慈城。烈士功勋重千秋,忠魂浩气贯长虹。

  当天的座谈会上,与会者深情缅怀郑侠虎烈士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据悉,为了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留存红色记忆,慈溪市新四军研究会、慈溪市乡贤研究会将追寻郑侠虎烈士的足迹,搜集史料,编纂纪念文集;郑侠虎烈士的出生地观海卫镇师东村将建造英烈亭、红色长廊,并以此为契机打造红色文化礼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能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