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仁爱中学师生20年爱心接力 温暖盲人一家
2017年03月21日 08: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刘波

  镇海区仁爱中学“爱心助残小组”的同学近日来到学校边上的邬家弄盲人吴金伟家,送上慰问品,并与吴金伟拉起了家常。这样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场景,在吴金伟家已经上演了近20年。

  说起仁爱中学的历任校领导,吴金伟如数家珍。这些年,仁爱中学凡有新来校领导,一定会和“爱心助残小组”的同学一起去吴金伟家探望。这一点,仁爱中学党支部书记唐国强深有感触。他到任后不久,就在时任校长朱继幸的陪同下,到吴金伟家探望。此后,他又陪同两任校长来吴金伟家“走亲”。

  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仁爱中学领导带着学生到吴金伟家慰问,日常“爱心助残小组”的同学不定期去看望,帮忙打扫卫生,这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仁爱中学是爱国侨胞、省爱乡楷模、市荣誉市民张爱芳女士捐资助建的镇海区公办初中,镇海区政府为了褒扬张爱芳女士的爱国爱乡之举,特意从张爱芳女士和她丈夫张济仁先生的名字中各取一字,命名为仁爱中学。 学校自1997年建立以来,就把弘扬仁爱精神作为学校德育的一个着力点。当时,经爱心人士金时珍牵线,仁爱中学与位于邬家弄的盲人家庭吴金伟一家结对。仁爱中学组建了学生“爱心助残小组”,经常去盲人家庭送温暖。最初的时候,这户人家共有3人,31岁的哥哥吴金裕和28岁的弟弟吴金伟患有先天性视神经萎缩,双目失明,他们72岁的妈妈李阿翠患有白内障和心脏病,但一家3口的生活还得靠这位年迈多病的老母亲来料理。因此,仁爱中学的帮扶,不仅给这户人家送上了温暖,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近20年中,吴金伟的哥哥、妈妈相继去世,但仁爱中学的爱心接力从未间断。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