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博物馆打造学生“第二课堂” 惠及4万青少年
2017年03月21日 05: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林磊

  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嫩绿、樱粉还是鹅黄?又该怎样告诉孩子们?前天,近30名小朋友在宁波博物馆参加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他们用特制的纸做成了一束束迎春花,感受春天的气息。自2008年开馆以来,宁波博物馆积极打造学生“第二课堂”,推出“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400余场活动,惠及4万多名学生。

  宁波博物馆的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专门针对8至16周岁学龄儿童开展,分为“特展”“节日”“时令”“非遗”四大主题,每周六下午举办一期常规体验活动,重要节假日如春节、国庆等则举办各类特别活动,经过连续多年的探索,目前已经成为该馆的品牌活动之一。2015年,宁波博物馆引进了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小贝壳大世界——中外珍奇海贝展”,展览期间每周有体验活动,广受好评。“时令”主题成为宁波博物馆策划活动的一大重点,端午包粽子、春节跑马灯、元宵做汤圆……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15年下半年开始,宁波博物馆推出“学堂+体验”模式,以30分钟的主题讲座结合60分钟的动手实践,让未成年人在深入理解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再进行动手实践,活动效果显著。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