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周末错峰扫墓的市民注意沿途临时交通管制
2017年03月21日 04:42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吴依滢 通讯员 周瑾

  距清明节还有十几天时间,但根据往年情况,部分市民会避开正清明、提早踏青扫墓,本周末及清明小长假前一天可能会出现一个出行小高峰。为此,宁波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于3月25日、26日和4月1日每天5时至14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先行了解沿途临时交通管制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文明出行。

  临时交通管制主要集中在鄞州

  记者了解到,此次临时交通管制为鄞州区部分道路。

  管制期间,禁止机动车在329国道(东环南路口至宝瞻公路路口)由西往东行驶(除公交车、两轮摩托车外),沿线相关单位和住户车辆实行单向通行;

  禁止一切货车在329国道(东环南路至富春江南路)、东环南路(鄞县大道至通途路)、环城南路(215省道至东环南路)、宝瞻公路(鄞县大道至329国道)通行;

  禁止一切货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原育王出口)下高速。

  此外,东线部分墓区内部道路将实行单行交通组织:前往九峰陵园、青龙山墓园的私家车辆,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前往永安马龙公墓的私家车辆,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前往凤凰工艺墓园、潜龙公墓、宝幢联合公墓、如意公墓的私家车辆,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凤凰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交警部门强调,在上述管制道路违反规定通行的,依法进行电子警察抓拍和处罚,建议3月25日、26日(本周末)前往鄞州区育王、宝幢、同岙等墓区扫墓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宝幢站后转乘公交摆渡车进入墓区。

  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公交班车出行,错开高峰时段,减少“扎堆”现象;严禁在各墓区周边道路两侧违法停车,避免造成道路交通影响,违者一律依法处罚。

  同时,清明节4月2日至4日,对育王、宝幢和西线山下庄以及北线汶溪、骆驼等重要墓区周边道路实施更为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通告另行发布,请市民及时关注并合理安排。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