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文具展众多创意新品亮相 自动化产品攒足人气
2017年03月19日 13: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孙佳丽

  能够印刷学生套尺的自动印刷机,可以当作充电宝的补水仪,自动出芯的铅笔……3月18日闭幕的第14届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简称“宁波文具展”)上,来自国内外的文具商纷纷在现场展出创意文具新品,一些自动化产品攒足人气。

  一条自动打包的流水线吸引了不少参观人员的目光。只见一位工作人员将纸箱折盖后推进机器里,履带带着纸箱往前走,几秒钟的时间,一只封好了的纸箱就出现在眼前。“我们的全自动封箱机能够自动封箱打包,一条线完成,还会根据纸箱规格自动调节机器宽度和高度。”宁波固奇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吴文博告诉笔者。

  温州晟博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副经理于海涛正在向参观者展示全功能考试专用笔。他按压笔尾,一根2B笔芯从笔头伸出,笔身前端有一圈圆环橡皮,不仅能够提高握笔的舒适度,还能方便涂改。取下笔尾的按压头,这支笔又变成了一支黑色的中性笔。“我们这款产品解决了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交替使用多种文具答题的不便。”于海涛说。据了解,这款笔获得了国家专利保护。

  一款带充电宝的补水仪销售火爆,展台前人头攒动。“我要拿一箱。”参观者程先生向展台上的工作人员下了订单。宁波酷奇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冰云边洽谈边介绍,“只要把开关往下一划,喷头就会自动喷出水雾,实现即时补水,补水仪的底部还有一个USB接口,能给一部苹果手机充满一次电。”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汪勇指出,本届文具展是我市文具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风向标,体现了传统文具企业与智能技术有机融合,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未来,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增强宁波文具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