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今年宁波中澳原产地证签证近万 可为企业减关税千万美元
2017年03月17日 17: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平 裴一飞 张楚

  (外贸企业人员正在窗口办理业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平 裴一飞 张楚)有着“经济护照”之称的原产地证越来越受到宁波出口企业的重视。今年1-2月份宁波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9705份、金额2.17亿美元,分别占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35.90%、28.02%,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凭中澳原产地证书可为甬企减免关税约1000万美元。

  区域优惠产地证,是订有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的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目前我国签署并实施的自贸协定已达14个,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

  中澳自贸协定是目前我国签署的最高水平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受到了广大出口企业的关注,开始生效刚刚一年有余,签证量已经占到宁波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和之前实施的自贸协定相比,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签证效应十分明显,这也说明了宁波与澳大利亚有着十分密切的贸易关系。

  根据中澳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对我国大部分产品直接降至为零关税,仍有部分纺织产品需要3年至5年逐步降为零关税。中澳自贸区协定2015年12月20日开始生效,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降税年度,对于一些分阶段降税安排的产品,货物关税得到进一步降低,优惠进一步显现。检验检疫机构也呼吁广大出口企业,及时掌握进出口优惠政策,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措施,可使出口产品乘上“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的东风,充分享受进口国的关税减免优惠。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