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今年宁波新增千名以上残疾人就业 机关事业单位带头
2017年03月16日 15:2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范亚儿

  “以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身为残疾人能进到公务员队伍,很感谢宁波的政策,这不止是一个工作机会,更让我们残疾人觉得被社会公平对待,更有尊严。”孙女士是宁波首批录用的2名残疾人公务员之一。

  昨天,宁波市召开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今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

  残疾人也能参加公务员招考

  33岁的孙女士在去年10月到市财政局入职,在单位旁边租了房子,方便上下班。“我觉得很适应这份工作,也没有因为身体原因影响工作。”孙女士左下肢有残疾,此前在宁波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她也觉得公务员的工作很有吸引力,但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往这方面想。“去年,残联工作人员告诉我,宁波首次在公务员招考中推出了残疾人岗位,鼓励我去试试。我当时很意外,残疾人也能有机会去考公务员啊!”

  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后,孙女士顺利加入了公务员队伍。她说:“我也期待,党政机关等能录用更多的残疾人,给他们工作机会,给社会上的用人单位起到示范作用。”

  昨天的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宁波将实施残疾人就业促进计划,新增1000名以上残疾人就业。大力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推动将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工作纳入对国有企业的考核。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去年宁波突破了党政机关招录残疾人公务员难题,首次实施了残疾人定向招录,录取了2名残疾人。去年,宁波还新招录事业编制残疾人5名,国有企业新招录残疾人2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2017年度浙江省公务员四级联考中专设残疾人公务员岗位24个,其中宁波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有4个。除了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设的职位有专业要求外,其余岗位要求本科,对专业不设限制。另外,所有职位要求宁波市户籍或宁波市生源。

  宁波持证残疾人总数突破17万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学峰介绍,2016年,全市新增持证残疾人6600名,持证残疾人总数突破了17万。宁波城镇和农村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929元、23224元,均位居全省之首。

  今年,宁波将以“一个不少”为目标,精准落实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比如,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一个不少”地纳入低保范围。精准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一个不少”地得到两项补贴。去年,宁波启动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全市已核发资金4.92亿元,6.36万困难残疾人和5.56万重度残疾人拿到了补贴。目前,宁波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覆盖面和发放标准均处于全国最前列。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