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开电视与医生面谈 镇海打造省首个可视化居家诊室
2017年03月16日 14: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朱旭 石全

  昨天上午,骆驼街道骆兴村的秦老伯打开电视机,熟练地调到一个频道,屏幕上立刻出现了社区责任医师韩剑妹的笑脸。“韩医生,我刚量过血压,正常。”秦老伯高兴地说。另一头,韩医生使用手机视频叮嘱道:“最近气温变化大,要注意控制血压。”

  坐在家里,通过电视屏幕就能与医生面谈,接受诊疗和健康咨询,这让秦老伯感觉像做梦一样,“太方便了!”日前,镇海骆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全省首个智慧居家“O2O”健康管理平台,利用IPTV打造可视化“居家诊室”,让辖区老年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对一”在线诊疗服务。

  骆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钱新荣说,去年下半年起,骆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中国电信镇海公司携手,研发智慧居家“O2O”健康管理项目,依托电信网络电视,将IPTV居家健康管理平台接入家庭,通过整合契约式家庭医生、远程血压监测管理等项目资源,打造一个新型的互联网可视化“居家诊室”。

  据悉,目前智慧居家“O2O”健康管理系统已完成I期平台建设,开通了健康宣教、家医签约、预约就诊、体检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查询、视频问诊六大功能,并已在镇海区的50余户家庭试用。居民安装该系统后,通过IPTV平台选择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即可享受“1+6”签约服务。

  据悉,系统II期项目将陆续建设远程血压监管、分时预约、急救呼叫等功能,并把云诊室、家庭病床等陆续加载、融入智慧居家“O2O”健康管理平台,让“居家诊室”功能更强大,更好地服务居民。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