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235亿!宁波鄞州18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2017年03月16日 07: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裴建林 尤畅 王凯艺

  (奥克斯智能空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图据鄞州发布)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尤畅 王凯艺)3月15日上午,在宁波鄞州区姜山镇的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现场,该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235亿元,涵盖工业经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商业综合体、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加快鄞州乃至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其中,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计划总投资21.9亿元,项目投产后计划年产智能商用空调220万台、智能家用空调480万台;计划总投资3.26亿元的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服务提供更大的便利。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鄞州“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的帷幕。依照总目标,鄞州今年安排重大实施类项目246个,年度投资达575亿元。在这一过程中,去年完成行政区划调整的鄞州将依托现有优势,实施以产业牵引为抓手的功能平台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重点建设12大制造业平台项目,壮大先进制造业优势,打造一批能级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东部新城、南部新城等核心区域的12大现代服务业平台项目,提升核心商务平

  为保障项目推进落实,鄞州将继续优化审批服务,健全完善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组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重点难点问题“挂账销号”机制,在此基础上,还将对领导干部强化督察考核,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进行问责。

  【链接】

  工业项目

  特点:加大制造业创新投入,为鄞州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动能。

  一、奥克斯智能空调项目

  奥克斯智能空调项目总用地面积372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1.9亿元,项目达产后计划年产700万台智能空调,其中智能商用空调220万台,智能家用空调480万台。届时,奥克斯集团将成为一家具有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打造鄞州区乃至宁波市的智能电器生产基地。

  二、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台显示器支架及35万台升降台(桌)项目,位于鄞州经济开发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4亿元。“乐歌”开发的高端显示器支架、升降台(桌)等系列产品,将具有前瞻性的人体工学与空间优化理念融入日常办公、生活,提升个人及家庭的办公效率和生活品质。

  三、宁波欧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

  宁波欧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电梯门机和100万套电梯层门项目,位于鄞州区东吴镇,总用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宁波欧菱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在电梯门领域的行业优势,同时加强了电梯行业作为东吴镇的产业特色,对当地相关中小配套企业也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基础设施

  特点:补上基础设施的短板,推动实现鄞州路网畅通便捷。

  一、东吴镇镇南路综合改建工程

  东吴镇镇南路综合改建工程,位于东吴镇镇区中心东侧,为东吴中心镇区与西侧区域的主要连接道路。道路全长2.86公里,其中鄞县大道至东吴东路段宽度20米,东吴东路至三溪浦水库段宽度12米。工程建设包括路基路面、雨污水管道、综合管线、桥梁、涵洞、安全设施、照明设施、绿化等。计划总投资约1.77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0.6亿元。项目不仅对完善东吴镇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沿线景观形象。

  二、曙光北路延伸段(中兴北路—凌波路)

  曙光北路延伸段(中兴北路—凌波路),西起中兴北路,东至凌波路,全长1060米,宽36米,建设等级为城市次干道,项目总投资4.6亿元,包括桥梁一座。项目建设将提升甬江东南岸区域整体配套水平,加快推进甬江东南岸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该区域交通路网结构,方便居民出行。

  三、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市政PPP项目

  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市政PPP项目。东起新海塘,西至老海塘,北靠北仑春晓,南至永安河延伸段的区域范围内。项目包括8个新建市政道路工程、1个塘渣填筑工程、1个绿化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为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区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鄞州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功能设施布局,对推进开发区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并将其建设为环象山港产业集聚区和宁波临港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重大推进作用。

  (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市政PPP项目效果图)

  四、惊驾东路延伸段(莘苑路—东外环)工程

  惊驾东路延伸段(莘苑路—东外环)工程。位于东部新城,西起莘苑路,东至东外环。道路全长约2449米,宽度48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项目包括4座桥梁、2座箱涵工程。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2亿元。项目不仅对完善该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有利于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向东片区全面推进。

  公共配套

  特点:优化政府服务供给,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一、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含1018人防工程)

  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含1018人防工程),位于钟公庙街道毛家漕村,总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7层,计划总投资3.26亿元。市民服务中心主要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包括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事务受理中心、项目审批代办中心、信访接待、不动产登记、出入境服务、政务数据中心等服务平台、集中档案室、食堂、地下人防工程(平时功能为车库)等。建成后将为市民服务提供便利条件。

  (鄞州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含1018人防工程)效果图)

  二、中河街道孙马安置小区二期工程

  中河街道孙马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工程东临科技路,南临孙马安置小区一期,北临堇山东路,西侧为河流。二期工程用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4栋高层建筑及沿街配套用房,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由鄞州区城投公司代建,将建成居住环境较佳的新型安置小区。项目完工后,孙马村安置将基本完成并纳入社区管理。

  (中河街道孙马安置小区二期工程效果图)

  商业综合体

  特点:提升服务经济的品质,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

  一、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

  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工程东临海晏路,南临中山路,西临甬新河,北临后塘河。项目占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9亿元。该项目由台湾宏泰集团投资建设并整体运营管理,拟建设集精品酒店、办公、婚庆中心等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效果图)

  二、王家园商务办公楼工程

  王家园商务办公楼工程。工程东至沧海路、西侧与现状小区相邻、南至姚隘路、北至规划道路。项目总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亿元。

  三、中交·君玺房地产开发项目

  中交·君玺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钟公庙街道长丰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4.6亿元,建设期为2017-2019年。总共建设643户住宅,由4幢高层建筑、4幢小高层建筑、5幢多层洋房构成。

  四、“上湖城”房地产开发项目

  “上湖城”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宁波市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明湖北侧,宁东路以北,盛莫路以东,会展路以南,大东江和湖滨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1亿元。

  五、下应地段原培罗成厂房地块工程

  下应地段原培罗成厂房地块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1.5亿元。项目由4幢高层住宅、21幢叠墅洋房组成,并配套高品质幼儿园。

  文化教育

  特点:顺应了广大群众的需求,释放改革发展红利让群众普遍享有。

  一、长丰幼儿园工程

  长丰幼儿园工程,位于长丰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5班,总投资1.1亿元。项目不仅对完善长丰片区教育资源配置、加快长丰片区生活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在此地块内配置了5000多平方米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二、潘火实验中学工程

  潘火实验中学工程。位于凤起北路以东,潘火路以南,是潘火街道第一所中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8亩,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规模为初中42班,项目计划总投资1.7亿元。学校不仅配备42班普通教室,还配备有大型电子阅览室、各类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和教学用房,以满足现代化教学的需要。

  (潘火实验中学工程效果图)

  三、蓝青小学工程

  蓝青小学工程。东临甬新河,西靠天工路,北至首南东路,毗邻天宫庄园。项目总用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规模为36班,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期为2017-2019年。

  四、首南第三小学工程

  首南第三小学工程。东至学士路,南至规划河道,西至前河南路,北至泰安东路。用地面积约43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48班,计划总投资1.7亿元。学校不仅配备48班普通教室,还配备有阅览室、各类专业教室等教学用房,以满足现代化教学的需要。

  (工程资料和图片据鄞州发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