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正文

闻所未闻 慈城这只蝴蝶3万平方大!
2017年03月15日 13: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杨芝)去年10月,江北区慈城镇拉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幕。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慈城依托江南第一古县城现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形成了“一路一河一门户,四街一园多节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体结构,致力于凸显慈城古县城历史风貌、提升慈城镇生活旅游魅力,把古县城打造成文化特色鲜明、旅游业态丰富、环境改善生活宜居的文明幸福之城。

  3月14日,记者在慈城通过无人机航拍的镜头看到,一只巨大的“蝴蝶”出现在保黎北路旁的空地上,要将无人机升至200米高空才能俯瞰到完整的蝴蝶造型,被古县城的旧宅、河道、道路、农田包围着。

  据了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为提升古县城东入口周边环境品质,改善古城门户整体风貌,串联和整合古县城清道观、寻芳园等几个重要景观节点,慈城镇在人民路东侧、东门菜市场南侧、护城河北侧的闲置地块实施了古镇花田景观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为200余万元,整体按照蝴蝶造型对3万余平方米空地进行绿化,护城河侧进行亮化改造,并新建部分水车、牛马、石板桥等景观小品,目前种植的花卉主要是波斯菊、马鞭草、天鼠蓝尾草等等,预计待到今年5、6月份时百花盛开,会呈现出一幅美丽的“蝴蝶花海”景观。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