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找出管理病根精准“动刀” 海曙消除两镇交界“顽疾”有一套
2017年03月15日 13: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立 张琦

  (整治前)

  (整治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立 张琦)店家占道经营现象几乎天天上演,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道路堵得跟瘫痪似的,车子寸步难行……这是不久前海曙集士港镇的卖面桥村,杂乱无章的临街环境。然而随着“整洁田园、美丽镇村”建设行动的启动,海曙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的“第一刀”自然就放在了集士港。

  而卖面桥村,就处于集士港和高桥两镇交界,因为村里流动人口多,村级道路基础设施较差。走在村街道上,人车混杂,摊贩聚集,两旁是有年头的老房和店铺,目前有100多户店家在营业。虽然卖面桥村历经数次环境卫生整治,但一直是个“落后生”,“病根还是在管理不严上。”

  为此,集士港镇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卖面桥村的街面乱象“动真格”。在进场整治首日,该镇城管中队协同环卫站联合对沿街跨门经营商户进行整改,拆除占道的违章墙、洗衣板、水槽、雨棚等,并逐一对100多家店面摸底调查。“下一步,将联合城建部门、市场监督部门,依法整顿经营户,取缔无资质的店铺,有经营范围但设置不规范的店面按要求进行整改。”一位现场整治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对每家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限期内自行整改,逾期的由执法力量统一整治。

  干净整洁的街面是一个城市的脸面。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卖面桥村的临街环境整治是第一站,接下来,全镇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问题都将列入整治清单。

  据悉,“整洁田园、美丽镇村”建设行动将是一场市容环境整治的持久战。届时,除了街面环境整治,集士港镇还将对市政管道、公用厕所、停车场所、园林绿化、公共照明、农贸市场等实施一揽子综合整治,并继续推进拆建新村工作,塑造村居洁美环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