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3小时从小区角角落落搜出近10辆单车 这样的捕捉“小精灵”游戏让他好无奈
2017年03月14日 13:15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文/摄

  停在楼道里的共享单车。

  去年,一款叫Pokemon Go的游戏风靡全球,玩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屏幕在现实世界里发现精灵,进行抓捕和战斗。如今,类似游戏般的场景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也逐渐走进了一部分人的现实工作和生活中。

  95后小伙华开是Hellobike宁波区域的一名城市车辆运营。他的工作就是规范单车停放、调度等。而所谓“规范单车停放”首先要找出那些停放不规范的单车,这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玩一场Pokemon Go中“捉小精灵”的游戏。

  前天,记者跟随他来到海曙澄浪的三水丽景小区,根据系统定位,该小区内有2辆车。华开使用的定位工具和普通用户的没有多大区别,所不同的是,他的手机端拥有更多权限,可以看到车辆更多的信息。

  很快,我们就在小区一消防通道旁的灌木丛里发现了一辆车,系统显示,这辆车最后一次骑行时间居然是2月26日深夜,也就是说,这辆车已被遗弃10多天了。

  “如果不找到,估计会一直在这里停下去,直到断电失联,车锁无法开启。”华开说,其实后台是会记录最后一个骑行人的具体信息的,必要时也可以联系对方。

  来到第二辆车定位的点后,却没有发现车子,这是该小区最里面的一栋楼。华天起初以为车子被居民推进了楼道,可拿出手电筒在楼道里挨个查找,还是一无所获。最后也是在小区后面的灌木丛旁发现目标。可目标所在位置已距离定位很远了。华开说,小区建筑比较密集,会影响定位的精准度,这也是他们不建议用户把车推入小区的一个重要原因。

  随后,我们来到海曙顺德路宇达名城小区。后台定位可以看到,这里违规停放在小区内的单车数量总数有10来辆。经过近3个小时寻找,华开和同事才将它们一一搜出。其中,一辆单车是在一处墙壁的夹缝中找到的,还被一堆垃圾堆挡着。车座垫上已积满了灰尘。系统显示,这辆车最后使用日期是2月23日。

  另外,一辆车在一河边绿化带中发现,后台显示已经失联。华开说,这很可能是因为太久未动导致断电了,这样的车子即使有用户扫码也无法开锁使用。

  华开用手掸去座位上的尘土,表情显得很无奈……

  “这里违规停放的现象还不是最严重的,在鄞州的黄鹂、白鹤等小区,我们最多时一天能清理出三四十辆单车。为了找出这些单车,我们经常要忙到深夜……”华开说,他们清理这些违停单车,无非是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单车带来的便利。

  “不可否认,宁波绝大多数用户使用还是规范的,而且多数小区物业也会积极配合。”华开话锋一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华开说,共享单车作为城市文明的一个展示窗口,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下一步,他们计划招募社区志愿者,来共同引导规范小区及周边共享单车停放,以方便更多的市民。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