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投资近300亿 宁波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
2017年03月14日 11: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姚珏

  近日,市政府印发《宁波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行动纲要(2016-2020年)》。《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市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主体,建成一批具有宁波特色的高标准开放平台,引进一批国际化高端人才,基本确立“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地位,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

  《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投资近300亿元,规划建设34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培育20个跨境电商外贸产业基地,建成20个国家级、30个省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建设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中心的落脚点在经贸投资和人文交流领域,面向全球市场集聚资本、技术、信息、人才、商品、服务等要素资源并进行优化配置,争创宁波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新优势。为此,《纲要》明确,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全球开放经济发展趋势,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以强化国际贸易发展为根基,以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为目标,以加强双向合作为重点,以扩大人文交流为纽带,以营造国际化发展环境为保障。

  《纲要》确定了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的五大主要任务,包括提升国际贸易竞争力、提升高端要素聚合力、提升经贸合作辐射力、提升人文交流传播力、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

  市商务委表示,建设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中心,是建设国际港口名城,践行国际化、现代化、生活化、品质化等发展理念,继续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做优做特城市极核功能的子目标。“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成立经贸合作交流中心专项小组,制定完善全市推进经贸合作交流的政策体系,发挥财政资金、产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引导作用,力求将宁波建成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交流中心。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