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宁波样板 正文

奉化大堰:擦亮特色民宿金招牌
2017年03月13日 16: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3日讯(记者 王凯艺)小城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市场需求,实现产业升级,让百姓在整治行动中获得切实的收益,也是许多乡镇在整治规划编制中不断思考的问题。奉化大堰镇就有自己独到的做法。

  早在2015年底就提出,主动发挥好大堰“中国最美乡愁小镇的资源优势,以提升城乡品质推进美丽大堰建设,在更高层次上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为醉美奉化建设树立样本典范。

  提升城乡品质就是以大堰全镇的空间尺度来整合优化配置资源,优化产业布局,为旅游产业、有机农业创新发展搭建平台,为乡村旅游经济提质提效拓展空间,为大堰经济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提供强有力支撑。

  几年来,围绕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特色民宿基地两大优势,擦亮了特色民宿基地的金招牌。

  目前,大堰正从空间品质、驳岸设计、生态保护和产业提升等四方面进行特色研究,进一步强化省级十大特色名宿基地的知名度,进一步树立青山绿水、恬静闲适的归园山居小镇形象。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