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正文

小城镇综合整治有了标杆 44个省级样板名单公布
2017年03月13日 13: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许想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许想想)1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首次公布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临安市湍口镇等44个乡镇跻身榜单。

  此次公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共有44个,其中省级中心镇18个、一般镇13个、乡(集镇)9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2个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2个。

  被纳入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乡镇(街道)共有1191个,其中省级中心镇180个、一般镇465个、乡(集镇)272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123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

  原乡镇政府驻地151个。此前,为更好推进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我省重点针对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量大、面广、类型多、任务重、要

  求高的实际情况,在各地集中培育树立一批可看、可比、可学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

  据了解,这些样板通过层层树立报送,各市、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认真选取确定县级、市级样板,再推荐列入省级样板。

  选取样板时主要遵循3点要求:有亮点可看、有条件可比、有经验可学。这些样板不仅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8项任务特别是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

  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的某一方面或某几个方面具有较为突出的成效;还要具有当地典型的平原水网、山地丘陵、海岛渔乡等地

  形地貌特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在当地具有代表性。

  “对被确定为样板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领导蹲点帮扶机制、专家对口指导机制、定期组织协调机制,加快样板出成效、出经验。”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各地要大

  力抓好‘树样板、学样板’活动,集中精力、聚焦资源,把样板率先打造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标杆,加快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氛围。”

  接下来,各地要积极举办现场观摩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总结经验,促进相互借鉴,切实发挥好样板的典型引路作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努力为全国小城镇发展提供

  “浙江样板”。

  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

  杭州(3个):临安市湍口镇、桐庐县合村乡、淳安县威坪镇。

  宁波(4个):余姚市泗门镇、慈溪市天元镇、奉化市大堰镇、江北区慈城镇。

  温州(3个):乐清市柳市镇、平阳县腾蛟镇、泰顺县竹里畲族乡。

  湖州(3个):吴兴区埭溪镇、德清乾元镇、长兴县吕山乡。

  嘉兴(5个):秀洲区王店镇、嘉善县干窑镇、平湖市钟埭街道、平湖市老钟埭集镇、桐乡市乌镇。

  绍兴(5个):越城区东浦镇、柯桥区王坛镇、上虞区岭南乡、诸暨市店口镇、嵊州市长乐镇。

  金华(4个):义乌市佛堂镇、东阳市横店镇、永康市古山镇、永康市舟山镇。

  衢州(4个):龙游县溪口镇、开化县杨林镇、江山市保安乡、常山县青石镇。

  舟山(3个):定海区白泉镇、定海区马岙街镇、嵊泗县花鸟乡。

  台州(6个):黄岩区屿头乡、玉环县楚门镇、路桥区横街镇、临海市杜桥镇、天台县石梁镇、仙居县皤滩乡。

  丽水(4个):莲都区大港头镇、龙泉市竹垟乡、景宁县沙湾镇、庆元县竹口镇。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