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约吗?风靡世界的植物迷宫即将亮相,就在宁波
2017年03月12日 08:12 来源:甬派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张落雁

  (蝴蝶迷宫)

  刚刚放晴的周六,记者从宁波荪湖度假区得知一个好消息:主体60亩、项目占地200多亩的“蝴蝶迷宫”即将竣工!

  “蝴蝶迷宫”地处宁波江北城郊,宁波荪湖度假区内,北靠宁波北山山脉,南邻宁波奥体中心,西邻千年古县城慈城,东邻千年古刹保国寺。

  植物迷宫,是西方园林植物文化的代表之一。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宫——雷尼亚克迷宫位于法国的安德尔河畔,里面种满了玉米和向日葵,农夫们会在每年的冬天重新设计并播种,到了第二年春天就又长出一个全新的迷宫图案。1996年开园时,有超过85000人试图走出这片10英亩的迷宫。

  (蝴蝶迷宫)

  而江北的蝴蝶迷宫,是被誉为世界第一、举世知名的“迷宫创造神匠”AdrianFisher团队首次在中国设计的大型迷宫,将结合竞技娱乐、益智观赏、亲子互动、游学教育四个方面,内设真人CS、3D魔相馆、VR体验馆、射箭馆等十多个游玩项目。

  记者了解到,迷宫内含多条游玩路线,各自匹配了不同的玩法及故事架构,结合了雕塑、喷泉等各种元素及神秘故事,不仅起到景观作用,还是迷宫游戏的关键节点,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迷宫体验。

  另外,“蝴蝶迷宫”正在申请世界最大植物迷宫、世界路径最长植物迷宫等多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据江北区农水局产业科工作人员介绍:迷宫主要由山茶花、红叶石楠、桂花、栀子花、海桐花等作为绿篱隔断,独特的双蝴蝶图案结合梁祝文化的同时使整个迷宫看起来充满了活力与绚丽,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置身花海梦境。

  【链接】

  世界上著名的几大迷宫,你了解吗?

  (雷尼亚克迷宫)

  雷尼亚克迷宫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宫,位于法国的安德尔河畔,里面种满了玉米或向日葵,农夫们在每年的冬天会重新设计并播种。到了第二年春天就又长出一个全新的迷宫图案。该迷宫产生于1996年。

  (朗利特树篱迷宫)

  朗利特树篱迷宫位于英国的威尔特郡,由Greg Bright设计,1975年面向投入开放。它由至少16000棵英国紫杉树组成,占地面积约0.6公顷。
与其他迷宫有所区别的是,朗利特树篱迷宫是一个三维迷宫,里面还建造有六座木桥,游客们可以站在上面眺望迷宫中心的暸望塔。虽然如此,从出口处到达暸望塔仍然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据统计,游客们成功到达暸望塔的平均时间是45分钟,最快的人只用了25分钟,并且有一些人从来没有成功过。

  (阿什科姆迷宫)

  阿什科姆迷宫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有名的传统树篱迷宫,位于肖雷汉姆东面的莫宁顿半岛。树篱迷宫里种了1000多棵柏树,有数千平方米道路。用217个品种的蔷薇与1200个以上灌木丛,形成3米高2米宽的墙。

  (蛇梯迷宫)

  这个创意扭曲版的标准迷宫由Michael Blee设计,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梯游戏,面积足有6英亩,它的树篱至少有9英尺高,给玩家带来了极高的挑战难度。

  (汉普顿宫迷宫)

  汉普顿宫迷宫,对于伦敦人来说,这座位于泰晤士河上游河畔的迷宫式宫殿是必去之地,父母会通过孩子走迷宫来检测其辨别方向的能力。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