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对话宁波水表乌龙指事件当事人:小数点忘了 撤不了
2017年03月11日 08:00 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   

  26秒亏掉近400万,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新三板再次发生“乌龙指”惨剧。

  “买错了,就是小数点忘记了。”3月10日,记者独家联系到了此次宁波水表乌龙指事件的当事人方仁杰。对于此次错误交易造成的巨额亏损,方仁杰也显得十分无奈,“哎,不要讲这个事情了,我在谈事情,谢谢关心。”

  3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官方微信号也针对此次交易给出了调查结果,证实“此次异常价格成交系投资者误操作所致”。

  此前一天的3月9日上午10时58分左右,宁波水表在26秒钟的时间内突然出现两笔1970元/股的协议成交,每次分别成交1000股,合计成交394万元,振幅高达8901.87%。
两笔天价成交后,宁波水表股价始终围绕在20元价格左右波动。

  “事件发生后,全国股转公司第一时间问询了主办券商营业部,营业部确认上述异常交易系投资者误将买入价格19.70元操作为1970元所致。由于成交价格较前收盘价变动幅度超过50%,相关交易情况纳入了转让公开信息,于9日收盘后向市场公开了买卖双方基本信息。”股转系统表示。

  根据转让公开信息显示,申报买入2000股宁波水表的账户,来自中信建投证券郴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方仁杰的个人账户。

  公开资料显示,方仁杰曾是湖南一家投资公司负责人。不过,工商登记注册资料显示,这家公司如今已经更名,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也已换人。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按照依法制定的交易规则进行的交易,不得改变其交易结果。”股转系统表示,买卖双方如对交易结果有争议,可通过友好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

  根据披露的交易信息,此次可谓“天上掉馅饼”捡漏得逞的分别是来自方正证券株洲新华路证券营业部的杨美莲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的杨华。按照每股1970元每股的交易价格计算,每人净赚近200万元。

  瞬间损失近390万的方仁杰语气低沉,他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此次错误交易已经“撤不了”。

  针对此次事件,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也提醒,参与新三板市场的广大投资者应仔细了解相关业务制度,审慎投资,谨慎操作。全国股转公司也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研究优化协议交易方式,防范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