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大堰成宁波民宿集聚新高地
2017年03月09日 14: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朱军备

  近日,又一家高端民宿花雨醉·乡墅在奉化大堰镇的青山白溪中开业。至此,在这个2.5平方公里的山谷平地中,已集聚了6家民宿,还有云水间等3家正在打造之中。

  位于横山水库上游的大堰镇,是一个全山区乡镇,也是甬江源头水源保护地,那里山林茂密,溪水长流。为了保护市民的“水缸”,早几年企业全部外迁,经济相对落后。

  近年来,大堰镇政府大力扶持农家乐发展,截至目前,共建成民宿6家,农家客栈10家,花级酒店1家。迷蝶香小院、心宿·甬江源、闲听鱼语、廊桥怡梦、琴海缘、花雨醉等等,光是听听名字就令人陶醉。

  坐落在大堰常照村以西的花雨醉·乡墅白墙黑瓦,前倚溪流,后靠青山,三位创业者合作投入近千万元,由台湾著名设计师量身打造,分别以“花”“雨”“醉”命名的三幢别墅各具风格,是现代与古典、中式与西式的完美结合。

  大堰镇领导表示,近年来镇政府以“乡愁小镇和长三角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对乡村旅游采取“一事一议”的扶持政策,继环溪路一期9.2公里完工后,二期5.5公里也正在建设之中,将三线下埋,营造生态绿道。镇旅游集散中心已建成,湖边桥村邀请了中国美院教授进行总体设计,将在农舍上创作乡愁、红色、绿色等主题系列壁画。

  目前,大堰镇已获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中国生态魅力镇、省生态旅游区、省最具特色十佳民宿基地等称号。

  本月,大堰镇还将举办油菜花节。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