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明前茶宁波上市 价格与去年持平 每斤约2000元
2017年03月06日 20:42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鲁威

  天气渐渐好起来了,气温上升,除了花儿开了,茶叶芽儿也开始按捺不住了,早茶品种乌牛早已经部分露出小芽头啦。北仑春晓的茶农鲁孟君在朋友圈晒出消息:香飘万里的明前茶上市喽!除了北仑,再过2周,慈溪、余姚、象山、奉化等地的明前茶也将陆续上市啦。

  3月4日,北仑春晓镇东盘山有机茶叶基地里采茶工正忙着采摘茶叶。这里是每年宁波地区采茶最早的地方。

  “这周开始,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就要开始了。”采茶师傅介绍,最近,晴好天气有助于芽头积累养分,茶树长势良好。今年天气适合茶叶芽头生长,采摘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周,早在2月20日左右,春晓的茶农开始采摘,但数量并不高,每天可以采摘10千克左右。

  赵先生是宁波一家专卖精品茶叶的茶企老总。这几天,他开始陆续回复关于春茶的咨询了。最近,赵先生最关心的就是天气预报,“今年冬天天气暖和,但对茶树影响不大,茶叶品质应该和以前一样。我们担心的是,一般二三月份的倒春寒天气比较多,最近这阵子,千万不要有出现倒春寒天气。”

  “前阵子冷空气,对于早茶品种如乌牛早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赵先生说,这段时间是明前茶的关键生产期,万一像去年一样来股强度较大的冷空气,对茶叶的影响就大了。

  茶叶爱好者最关心的还是茶叶价格。今年温州、丽水等地春茶已开采,首批春茶的价格自然也是不菲,每500克约2000元。

  赵先生表示,首批明前茶一直很受市场欢迎,价格也会相对高些,但茶迷们不必着急,今年宁波春茶的价格预计与去年持平。

  不少茶农也认为,今年春茶的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会与去年持平。“现在的高端茶不好卖,几年没怎么涨价了,今年的产量可能会相对稳定,价钱也就很难涨了。如今还是普通的茶叶卖得好,500元/500克左右的茶叶最受欢迎。”鄞州的一位茶农表示。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