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注意!车子在小区消防通道违停要被抄告拖移
2017年02月28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 张东琴 朱泽 朱忠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 张东琴 朱泽 朱忠义)2月28日下午,鄞州交警对中心城区各小区消防通道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共抄告15起违停行为,2辆车被拖移。

  消防通道的违停整治一直是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中的重点,也是难点。为更好的还消防通道于生命通道,进一步强化整治力度,鄞州交警在前期宣传教育基础上,从本周起对占用消防通道违停采取抄告、拖移等措施。

  “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停既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对于这种行为一律都要严厉查处。上周我们对小区消防通道上查处的违停车辆采取警告教育措施。从本周起,我们首先进行违停抄告,随后将车辆拖离至停车场,并罚款150元。”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周旭昉说。“下一步,我们中队将采取日常性管理与突击性整治相结合的模式,对消防通道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希望这样的整治行动可以给随意停车的驾驶人一些警醒。”整治中,民警反复向路边住户及小区居民强调,消防通道是不能占用的,车辆一定要停放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的地方。

  此次整治行动,大多数市民对“车辆禁止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行为表示赞同。“如果火灾发生,消防车进不来,延误了灭火救援,后果不堪设想。”现场一位王阿姨说,每当看到消防通道上停了车,她就感到担忧,尽管有些车是临时停放,但火灾发生是不分时间的,对这些车辆进行清理是正确的,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最好。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此项整治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驾驶人在驾车出行时,能够按规停车。交警表示:下一步,将小区消防通道违停整治做为一项长效管理机制,还消防通道于生命通道。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