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樱花公园将重新开放 先跟着记者去逛逛!
2017年02月28日 0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林彬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林彬)樱花公园,南靠中山东路东段,东接中兴路,北邻中塘河,又名中兴樱花公园,为纪念宁波市与日本长冈京市缔结友好城市而建。落成后,很快就成为备受市民喜爱的主题特色公园,也成为周边居民日常健身、休闲的首选之地。每年樱花花季,更是成为宁波市区赏樱好去处,游人如织。

  然而,由于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需要,樱花公园暂时离开了人们的视线。与此同时,市民要求改建公园的呼声与日俱增。2015年,作为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重要内容之一,樱花公园重建工程正式启动。

  2月27日,记者来到樱花公园实地探访,樱花公园的“重启”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又一年的樱花花期到来之际,将再一次绽放。现场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再过一个多月公园的改建工程就将完成。

  樱花公园是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节点公园。作为市重点道路景观整治项目,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旨在提升城市主轴品质,打造“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景观宜人”的浙东第一街。樱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的开工建设,也标志着中山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拉开序幕。

  樱花公园改造以“歌咏欢庆”为主题,更加突出“樱花主题”特色,通过设计为其注入新的活力,使之成为观赏与休闲功能兼具的主题公园。

  其中,新引进染井吉野、关山樱、中国红等26个樱花品种,特别是引进了4株平均规格在50厘米左右的优质染井吉野,规格最大的有53厘米。整体开花季节也将从每年3月起,陆续开放,直至4月底。

  同时,营造入口樱花雨、樱花夹道、樱花大草坪、樱花林等特色主题景观,并配以桂花、乌桕、娜塔栎等常绿及秋色落叶乔木,形成四季季相分明的植物景观,夏天绿树成荫,冬日阳光普照。在部分樱花树上,还将挂上树牌,让市民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并观赏樱花。

  在此基础上,还将通过3D灯光技术、采用樱花形状地照灯等手段,营造“四季赏樱”“日夜有樱”的氛围。

  作为轨道交通重要出入口,樱花公园设计十分注重可达性,采用多个出入口设计。在中山东路、中兴路两侧均设置出入口。在公园内,设置一座长约172米,宽3米高4米,跨越整个公园的步行景观天桥,连接后塘河两岸居住区,也为市民提供高处观景的平台。在桥两侧,都种植有高规格樱花树。

  此外,新的樱花公园还专门建造了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儿童游乐园,提供市民亲子空间,以及河边漫步道、大草坪等……

  这个春天,待到花瓣漫天时,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全新公园将重新展现在市民眼前。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