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今年宁波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200个 投5000辆
2017年02月27日 07:3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记者昨日从宁波客管局获悉,市区2017年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拉开帷幕,今年宁波计划建设公共自行车标准网点200个,投放车辆5000辆。

  今年将实现市域范围全覆盖

  刚刚过去的2016年,宁波新增公共自行车标准网点239个。运营3年多以来,标准网点数量由最初的600个增加到目前的1468个,增幅144.67%。新增自行车近6000辆,目前车辆投放总数达到3.6万辆,与2013年的1.5万辆相比,增幅140%。

  今年,宁波公共自行车将结合轨道交通建设与公交线网优化,通过查漏补缺,优化网点布局,同时将覆盖范围拓展至机场路以西,首次覆盖集士港、古林等城西片区和东钱湖片区。此外,象山公共自行车今年将上路,建设规模约1000辆,届时宁波将实现市域范围内公共自行车全覆盖。

  市民免费租借率超过98%

  时下,绿色低碳的公共自行车已成为市民出行新宠。统计显示,宁波市民平均每次租用自行车的时间为18分钟,按照每小时12公里的骑行速度计算,每人次的平均骑行里程为3.6公里。截至去年年底,宁波公共自行车行驶里程已达3.6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000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6000吨,由于1小时内租用免费,市民的免费租借率超过了98%。

  春暖花开,骑行的人会越来越多,热门网点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今年,宁波将继续在热门区域增加有人值守的网点,以重要网点为中心,辐射服务周边网点,采取定点、定时有人值守服务,保障热门网点及周边车辆供应,尽可能地方便市民租还车。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