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直通宁波党代会|潘玲玲:希望人才的种子茁壮成长
2017年02月25日 13:34 来源:浙江在线   王波 通讯员 邵滢

  【写在前面的话】

  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在进行中,围绕 一城一都 建设及振兴宁波,再创辉煌这个目标,我们找到了几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听听他们的想法与建议。首篇为公牛集团设计工程师潘玲玲对于人才引育用计划的看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邵滢)看似不起眼的插座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必需品,在宁波,它还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小窗口。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一线的代表,在本次党代会上,公牛集团产品设计开发部员工潘玲玲最关注的是宁波该如何加快人才引育用建设。

  拿潘玲玲所在的公牛集团来说,从1995年用不坏的插座,到2000年最安全的插座再到2007年行业的领导者,公牛目标的三次变化,就是三次转型和升级,而这背后离不开人的转变。

  从事设计开发工作的潘玲玲说,近年来,随着数码产品的火热,一些数码企业加入插座行业,对此公牛也迅速成立数码设计研发团队,投身数码产品插座的研发,并取得了一些成绩。

  因为这样的转变,潘玲玲和同事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深的认识,除了技术和营销模式的创新,产品的设计也是重要一环。就像苹果手机一样,凭借独特的设计它风靡全球。

  都说以创新为目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可在其背后是人才的支撑。就潘玲玲所从事的行业来说,设计创新已成为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

  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对人才的渴求度攀升。此次党代会也提到宁波要建设为人才高地,不断吸引各方人才,并做好培育和用好人才工作。

  这一点潘玲玲也深有体会。她以自己为例说,2012年,她大学一毕业就进入公牛集团,虽然学的是产品设计,但离一名成熟设计师还有很长的距离。

  进入公司后不久,公司便开展了各种培训。不仅如此,公司还从外面请来专家,手把手地教他们先进的设计理念。短短4年时间,正是在公司不断的培养下,她从技术员走上了设计工程师的岗位。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培育,她于去年设计的一款产品获得了国际大奖。不仅如此,公司还在生活上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像住房补贴、购房贷款等。

  潘玲玲说,如今宁波制造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风口,不少企业子在高精尖人才的带领走出了自己的成功之路,这正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我希望宁波不断优化环境,出台各种政策,让人才的种子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最终带动企业成功转型升级。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