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晴好天气来袭 气温缓慢回升
2017年02月25日 08:50 来源:现代金报   

  虽然雨雪天气结束了,但昨天早晨的温度依旧低迷,只有3.9℃。今天开始一直到下周二,早晨温度都在0℃—4℃。这样寒冷的天气,是想告诉我们一个残酷的现实:距离春天,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但这段路恐怕已经不远了。今天开始,一大波晴好天气来袭,最高气温会缓慢回升,到下周三,最高可达到18℃。可喜可贺的是,每天都有阳光相伴,只是云层较厚,阳光偶尔会躲在云层里不露脸。

  今天是农历正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我们就将踏入农历二月,春天似乎已经不远了。

  初唐诗人王勃曾经写了一首《仲春郊外》,诗里道尽了仲春时节的美景:“东园垂柳径,西堰落花津。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鸟飞村觉曙,鱼戏水知春。初晴山院里,何处染嚣尘。”

  下个月,我们将陆续迎来“惊蛰”、“春分”两个节气。前者代表了天气回暖、春雷始鸣;后者则意味着太阳直射点抵达赤道、开始北移,属于北半球昼长夜短的时间就要来临了。

  春季养生,可以从这四件事做起:①不要过早减衣,记得春捂秋冻;②要渐晚睡早起,顺应自然界生机勃发之景;③食要少酸多甘,投脏腑所好;④宜做适当运动,加快血液循环,有利气血运行。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