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熬过了两轮冷空气 明起宁波将迎来一大波连晴天
2017年02月24日 12:5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昨天,宁波奉化大雷山南山茶场,市民在打雪仗网友“Tony唐”摄)

  这次冷空气势头很猛,全国拉开了一场雨雪“大幕”。中央气象台因为“萝卜蹲”红了,昨天宁波气象官方微信跟着调皮了一把:半夜下完,清晨下;清晨下完,早上下;早上下完,中午下;中午下完,嗯,下午终于不会下雨了……说的就是冷空气带来的这波冷雨。呼啸的北风,加上冷冷的冰雨,感觉冷空气一下子把我们扔回了冬天的“冰箱”里。昨天,市区的最低温度只有3.2℃。

  雨雪暂告一段落

  昨天,宁波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雨夹雪,但有些地区却只是冷雨。

  气象专家说,一般气温不同,降水状态就不一样。一般地面气温4℃左右可以下雨夹雪,2℃左右可以下雪。当然光地面气温达到还不够,还要高空形势配合。而且还有地域问题,存在着局部下局部又没有。

  雨夹雪,基本上看不到细碎的雪花,不免让人失望。相比之下,昨天宁海和象山的雨夹雪要明显一些。四明山区已经有积雪了,最厚的有3mm。从昨天14点左右起,不管是下雨,下雨夹雪,还是下雪,都和我们说再见了。但是今天,宁海和象山的局部地区说不定还有雨夹雪。

  明天开始迎来连晴天

  这两天,全国普降大雪,北方更是遭遇暴雪。前两天网上有个段子走红了。“由于我们挖错了飞机,将导致您所选乘的祥鹏航空郑州机场出港的航班被延误一段时间,”网友笑称:“一场大雪过后,航空公司也不正经了……”

  很多人觉得“挖飞机”不可思议。实际上,在业内,雪天“挖飞机”就像道路除冰一样,是冬季航班运营常见的应对措施。前两天,东航浙江分公司飞行员徐涛将一架乌鲁木齐飞宁波的飞机从厚厚的雪堆里挖出来,拿铲子“挖飞机”的照片红遍朋友圈。一打听,他还是宁波本土的“90后”飞行员。

  不管怎么样,今天过后,天气就转好了。熬过了两拨冷空气,明天开始我们将迎来一大波“连晴天”,等着气温慢慢回升。只是受辐射降温的影响,早晨的最低温依旧低迷,早出晚归的市民还是要穿得暖一些。

  都说“春捂秋冻”,最近气温波动比较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尤其是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更要保养好身体,别被这一上一下的气温打倒了。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