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鄞州启动道路积水点整治工程 今年重点解决积水点30个
2017年02月24日 12: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娇娇 包静琴

  昨天上午,鄞州区城管局排水施工人员开始在广德湖路与鄞县大道交叉口做积水点改造。该区域由于道路下沉导致管网出现破损,将通过新铺设管道解决积水问题,这标志着今年鄞州道路积水点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近年来,由于大量的房产开发、道路建设改造,以及地下排水管网的长时间运行,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问题。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鄞州新城区形成积水点的主要原因是多年道路沉降,路面与雨水口之间产生一定高度差,导致雨水无法排入井口,也有可能是周边环境复杂(诸如有在建工地等)造成管网淤积、堵塞,雨水管网无法正常工作。针对这一情况,鄞州区城管局于2014年起启动积水点整治工程,至今已整治城区积水点91个。

  今年,鄞州计划重点解决因管网缺陷导致的积水点问题,共计30个。整治涉及的主干道有彩虹南路(百丈路—兴宁路)段,甬港南路(百丈路—兴宁路)段,桑田路(兴宁路—通途路)段,新河路(彩虹南路—中兴路)段,全长7888米,雨污管道合计15776米。工程将按照实际情况,主要通过增设检查井、落水井,优化管道、疏通等措施解决积水问题。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