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治理电动车出新招 给车设置专门的停放处和充电棚
2017年02月24日 12: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珊珊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数量剧增,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为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鄞州区将推出新举措:设置专门电动车停放处及专门充电棚,规范电动车充电区域。

  为切实做好街道住宅小区、厂房改建公寓楼、商场和市场、企业等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昨天上午,鄞州消防大队组织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检查。其间,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小区特别是拆迁安置小区和公寓楼的住宅楼下、楼内过道上停放了大量电动车,而且不少业主还从各自家中拉出电线对其进行充电,极易导致电动车电压不稳引发火灾等事故。

  联合检查小组现场对各小区、公寓楼的消防安全危险性作了详细评估,并就消防安全情况专门召开会议,深入研究多点辐射建立电动车智能充电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各类事故,鄞州大队召集各社区和各行业进行多点联动建设充电设备,并在金馨、兴裕等社区开始试点安装智能充电桩,以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随后,潘火街道音王和欧琳两家企业也全面设置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据悉,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能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有效进行防火分隔,更方便管理。目前,鄞州大队积极采取村社多点联动、鼓励引导各物业服务企业引入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目前已建成3个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点,另外还有2处试点正在建设中。下一步,鄞州区将全面推广引入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以防范火灾发生。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