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八旬老人迷路狂骑三轮车70多公里 多亏遇他们
2017年02月24日 08:13 来源:甬派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吴玲

  2月22日下午5点多,鄞州五乡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个老人迷路了。

  报警的是过路的好心人严先生,他开车经过通途路石龙线附近的三岔路口时,看到一个驼背老人蜷缩在屋檐下,由于下雨,全身湿透发抖,旁边还有一辆侧翻的三轮车。

  看到严先生上前,老人说:“救救我,我迷路了……”

  严先生赶紧把老人请上自己的车。坐在车里,老人告诉严先生,他前一天从家里骑车出来,找不到回家的路。

  出警的陈警官将老人带到了派出所,让他坐在空调房取暖,另外给他送上一套干衣服,以及一碗泡面。

  吃完后,老人的精神好了些。他说自己姓林,住在小女儿家,问他家在哪,他说了一个地名,可能是口音的关系,在场的人都听不懂。

  陈警官查询了近期全市走失人员协查,发现慈溪有一个老人迷路,一对信息,正是林老伯。

  当时,林老伯的家属已经顺着监控线索,从慈溪查到了高新区梅墟街道,接到警方电话后,很快赶了过来。

  迷路的林老伯今年80岁,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家住慈溪附海镇花木村。

  2月21日下午1点左右,他没跟家人打招呼便骑着三轮车出门了,至于这一天一夜怎么过的,林老伯自己也说不太清楚。

  地图信息显示,走高速的话,林老伯所住的村子距离五乡派出所有75公里左右,开车的话超过1小时。民警分析,林老伯骑三轮车上不了高速,只能走一般地面道路,所骑距离很可能达近百公里。

  甬派曾经报道,海曙石碶派出所做过统计,2015年,接到老人走失的求助报警157起,其中不乏多次走失的情况发生。而这些走失老人中,有近九成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而且身上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民警说,家中若有老人神智不太清楚,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记有身份信息和电话的卡片,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为老人购买带有GPS功能的手机、手表等物品。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