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全面启用免费网上申报系统 企业减负5000万
2017年02月23日 06: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矫鸥 裴一飞 赵科侠

  (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企业无纸化系统相关问题)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矫鸥 裴一飞 赵科侠)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从2月20日起,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宁波地区全面启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宁波外贸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免费的网上申报系统办理出入境报检、原产证申领等业务,并获取检验检疫机构的业务要求及各类回执。

  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启用后,宁波的37813家报检企业及15256家产地证申报企业不仅多了一项申报方式的选择,更由于此系统免费使用、免费培训、免费运维,更节省了企业的外贸成本,以每家平均1000元计,一年预计将为宁波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据了解,2月20日上线当日,全宁波共有602报检批通过该系统完成申报。

  据悉,作为检验检疫官方的申报系统,该系统的开发、使用、运维等均由政府买单,力求在稳定性、易用性、易于安装和维护等方面,为外贸企业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该系统还将为地方政府主导的单一窗口等主体提供统一的数据交换通道和标准接口,提高通关效率。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