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一男子为治胃病吞下野猪寄生虫 当天就发烧了
2017年02月22日 12:3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薛瑜 王斌

  轻信吞活虫子能治胃病的民间土方,宁海县一中年男子买来野猪胃,取出里面的4条寄生虫生吞,当天就出现腹痛和高烧症状。经确认,该寄生虫是颚口线虫,目前一条寄生虫已从他胃壁里取出,另外3条还未找到。医生提醒,吃活物治胃病的土办法一定不要相信。

  前天,宁海县第一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烧和腹痛的中年男子,医生询问病情后被吓了一跳。4天前,该男子听信了民间土方治疗胃病的办法,花千元买来一只新鲜野猪胃,从中取出4条活寄生虫直接吞下。预想中的治病效果还没等到,男子当天就出现腹痛和高烧症状。

  医生首先给男子进行了胃镜检查,发现其胃内有一条已钻入胃壁的寄生虫,虫子的一半还留在胃里。医生当场取出,是一条完整的活虫,长约2厘米,但另外3条虫子已不见踪影。

  随后,医生为男子进行了普通CT检查,但仍未找到。接下来,医生打算用肠镜和增强CT来检查,寻找并取出寄生虫。

  取出的寄生虫后经宁海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鉴定,是颚口线虫。据了解,颚口线虫常寄生在哺乳类动物的胃、食道、肝脏和肾脏内,很多人会通过生食或半生食的黄鳝、鱼片等感染。颚口线虫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可以在人体内存活好几年,而且会全身游走,游到什么地方就会对该处的组织器官带来损伤。被虫子游走过的体表皮肤,会留下红痕。

  据宁海县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叶医生介绍,治疗颚口线虫不难,一般的“肠虫清”就可以将其杀死。但由于担心虫子在患者体内游走时会损伤脏器,医生一般会采取一边杀虫一边找虫的办法,最好可以把虫子彻底从患者体内取出。

  据介绍,颚口线虫不耐高温,在70℃条件下,加热四五分钟,颚口线虫就必死无疑。因此,市民在吃鱼、黄鳝等食物时,不能一味强调鲜嫩可口,而是一定要煮熟煮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