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春运丢三拉四的人挺多 行李箱雨伞还有骨灰盒
2017年02月22日 12:32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张培坚 通讯员 黄跃光 戴文娟 应刘娜

  (汽车南站工作人员展示乘客遗落的部分手机,身后的好几个柜子放置乘客遗落的物品)

  昨天,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落幕,全市公铁水空旅客运量1118万人次,同比增加6%。春运期间,旅客往往步履匆匆,丢三落四的“马大哈”挺多,光宁波机场捡到旅客遗失物品就多达1897件,平均每天就有47件,其中遗失的贵重物品中有85%已被失主领走,而普通物品只领走了四成左右。

  一个骨灰盒被丢在草丛里

  机场工作人员辗转联系殡仪馆安放

  春运期间,宁波机场阳光服务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帮旅客寻找各种失物,大到行李箱、电脑,小到水杯或雨伞。对王玲来说,她碰到最棘手的就是处理一个骨灰盒。

  “一大早,机场保洁员在室外草丛发现一个黑色布包,打开一看竟然是骨灰盒,她赶紧送到服务台。”王玲说,打开的刹那女同事难免有些慌,工作这么多年这样的失物是头一次碰到。她立即查看了24小时内的监控,但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

  “对丢失的人来说,这肯定是贵重物品,我们就想着要妥善处理,等着失主来寻找。”打那以后,王玲就每天守着电话等失主来认领,一边打电话给殡仪馆,询问是否能接收类似的骨灰盒。大概折腾了一周时间,骨灰盒终于顺利送到鄞州殡仪馆保管。但可惜的是,一直到春运结束,都没有旅客来询问骨灰盒的事。

  宁波机场阳光服务组负责人牧清说,诸如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只要有任何信息,他们就会想方设法寻找失主。“多年的工作积累,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遗失物主动归还工作法,平时贵重物品的归还率在85%~90%,远超国内其他机场。”

  为了帮旅客找破旧的发夹

  汽车南站工作人员不惜去垃圾桶翻找

  “2月6日:一条围巾;2月7日:一副眼镜;2月8日:一桶菜油……”昨天,记者在汽车南站3561失物招领登记表上看到,春运期间,汽车南站的遗失物品有283件,其中220件成功找回。3561服务班工作人员张颖和记者说起节前发生的两件小事:

  1月下旬,有位旅客来服务台求助,说女儿的发夹落在大巴车上了。张颖根据车票信息马上去车上翻找,找了一圈没发现。问了驾驶员,原来他一看是个旧发夹,以为是旅客丢掉的,随手丢进了垃圾桶。张颖只能硬着头皮在垃圾桶翻找,终于找到了那个旧的掉漆的发夹,“等我好不容易找到发夹送到车站,结果母女俩已经离开了。”

  就在上周,有个旅客来车站找钥匙,但不知道是丢在车上还是车站。张颖和同事里里外外找了整整一天,第二天打电话给旅客想进一步了解信息时,结果对方轻描淡写说了一句:“我已经找到钥匙了,就在家里。”

  “不管是贵重的钱包还是不起眼的发夹,我们工作人员都会尽心尽力去寻找,但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了,旅客却没有来领。”3561服务班班长沈霞波说起这个颇有些无奈。她说,车站隔段时间就需要处理这些遗失物品,否则连放都放不下。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