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产”知豆电动汽车要来了 下半年在宁海下线
2017年02月22日 00:05 来源:甬派   记者 孙吉晶 蒋攀 通讯员 吴卓晔 董新旵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是首批省级特色小镇,看点颇多。昨天,宁波市发改委、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市民网友走进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活动,近40位代表走进特色小镇,近距离接触汽车工业与科技智能化。

  在靠近沿海南线,矗立在道路一侧的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其后一座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智能小镇展示馆已建成迎客。这座占地5100平方米,集展示、接待、旅游集散功能于一体的项目从动工到交付使用仅用了五个月时间。

  进入展示馆,大家被一块近120平米的LED立体影像展示屏幕所吸引。作为宁海智能汽车小镇的“门户”,展示馆的建设充分运用了现代建筑手法和新科技材料,传统韵味和现代元素有机融合。

  参观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小镇产品、生产、管理、商业模式等五大智能化特色,并对四大展区内的人工智能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小镇展示馆的西侧,占地400亩的宁波模具产业园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包括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排名前三的吉利知豆纯电动汽车等80余家企业已入驻其中。

  在小镇一纵一横两轴主干道旁,作为智能汽车小镇技术和制造核心知豆研发中心已投入使用。知豆全球大数据航母平台、动力与储能电池实验室、整车网络系统实验室等,让大家大开眼界。

  据吉利知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总装、涂装、焊装、冲压等四大车间基本建成,进入内部安装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将在小镇下线。

  体验“网红”知豆纯电动汽车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体验区,大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跃跃欲试,纷纷体验了一回。“这车既灵活,又环保,我看行!”网友lovetong开着“知豆”在研发中心转了一圈后建议,“再多些存储空间,这样会更实用些。”

  与产业同步,小镇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建设日新月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占地6000平方米的大型连锁超市去年底投入使用,小镇第一个公园式住宅社区已经结顶,山水一体的小镇主题公园加紧绿化施工……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正行进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快速道上。

  交流会上,南部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地域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发展规划等情况。市民网民代表结合对新区整体印象、试驾感受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就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政策等提出了建议。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