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白客:我最擅长的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2017年02月21日 20:3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楼世宇

  从传媒大学毕业后,做过配音、主持人,到现在把工作重心落在了喜剧演员上;从网剧,到综艺真人秀,再到大电影,都有涉猎,白客身上的标签不可谓不丰富。由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主演的电影《大闹天竺》截至昨晚已收获7.5亿元的票房佳绩,春节期间导演王宝强还曾亲赴宁波为影片做宣传,白客在片中饰演的到印度寻找遗嘱的富二代唐森给人印象深刻。近日,白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搭档

  我们仨的喜剧风格都太有特点了

  话题自然还得从《大闹天竺》说起。影片是在印度拍的,回忆起拍片经历,让白客印象最深的就是热,“不过还算比较顺利。其实大多数的困难都是导演去面对的,演员的创作环境比较宽松。宝强哥不但在演戏的节奏上调得比较好,他对整个剧组的调度也做得非常好”。说到和王宝强的合作,白客表示“很开心,不同风格之间的碰撞,我觉得挺有意思。《大闹天竺》这部戏不需要颜值担当,我们都长得挺有风格的”。

  “喜剧演员”是目前白客身上最鲜明的标签了,而喜剧又有多种演绎方式,被问到与《大闹天竺》里的搭档、同为喜剧演员的王宝强和岳云鹏在表演风格上有什么不同时,白客表示:“我们三个的喜剧风格都太有特点了。拍摄时不知道在一个层面上会不会跳戏,其实这个还挺考验导演功力的。在看了成片之后,我就觉得我们三个融合得还真不错。”很多网友把白客的喜剧风格称为“鸡血喜剧”或“严肃喜剧”之类,对此,白客不无得意地说:“我最擅长的就是:非常自然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也算是一种风格吧。”

  谈角色

  特别想尝试带点搞笑的反派人物

  那么有没有想去尝试的其他角色?白客坦言:“喜剧是目前来看我最感兴趣的,但肯定还是想多尝试其他的戏路。我就特别想演反派人物。说实话我一直都有这种反派情结,尤其是如果这个反派还有搞笑的一面,那就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聊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白客告诉记者:“后面网剧和电影都会拍。至于在哪儿播出或者放映并不重要,我主要是还是看剧本看角色,以及合作对象。现在有一个误区,是大家觉得网剧就是low(低级),只有电影才是艺术。网剧也有特别好的作品,比如《纸牌屋》就是一个网剧,但是它已经能完爆很多电视剧了,所以我不会去限制自己拍网剧还是电影。”

  谈未来

  演而优则导可以,但我还没“优”起来

  看得出,白客对于自己的演艺之路有清醒的认识,“喜剧其实是最容易出现瓶颈的,如果你用一种模式让大家笑,可能没过几年大家突然对这种模式笑不出来了,可能就要沉寂一段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跟很多喜剧演员合作,向他们取经丰富一下自己的原因。很多笑点模式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种学习”。

  《大闹天竺》是演员出身的王宝强执导的第一部电影,被问及会不会也像宝强一样去当导演时,白客谦虚地表示:“演而优则导是可以的,可现在的关键是,我觉得我的‘演’还没有‘优’起来,目前还没有这个实力做导演。”不过白客还是留了一手,“以后就不知道了”。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