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个帅气的宁波小伙 他将远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2017年02月21日 20: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钟陶行

  浙江在线宁波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钟陶行)沈盛彪这个出生于1984年的宁波小伙,在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因为精通英语、日语,还学习了法语,沈盛彪得了一个绰号——“快译通”。只要分局需要办理涉外案件,遇到语言难题,大家都习惯了找沈盛彪。

  这个怀有满腔热情的小伙子,经过2年多的不断测试、培训、筛选之后,终于要在这个月底踏上远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征程。

  作为维和警察,沈盛彪这次远赴南苏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难民营区的难民保护、秩序维护和协助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等。

  “我父亲是军人,所以我对出国维和有一种特别的情结。”沈盛彪告诉我们,2010年赴利比亚维和报名时,由于当时还是警察“菜鸟”,他的资格并不符合报名条件,只能抱憾。而这次,再看到有这样的机会,沈盛彪自然全力冲刺,再也不想让自己后悔。

  “维和警察的整个竞争十分激烈,中间淘汰了很多人,特别是在公安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参加决选的时候,当时需要连续通过英语、驾驶、射击三个项目的测试,其中英语是警务英语,专业性很强。三者挨个连续测试,只要有一个项目没通过,就直接淘汰,并没有补考机会。不过尽管难度很大,我还是很有信心。”沈盛彪说。

  最终,凭借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多年来知识体能的储备,沈盛彪赢得了这次出国维和的机会。虽然获得了这次机会,但是沈盛彪知道他接下来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少。

        南苏丹自2013年以来,持续爆发武装冲突。除了持续的战乱,对于沈盛彪也深知维和环境的严酷。南苏丹属于热带草原气候区,全年高温,旱季时,最高温度能够达到55度。伴随着高温的还有在这片丛林密布土地上的苍蝇、蜥蜴和黑曼蛇、蝎等毒物。由于医疗条件较差,这片土地上疟疾、黄热等热带疾病也在肆虐。此外,南苏丹物质极其匮乏,全国有超过一半的人口面临严重饥荒,仅有40%左右的地区勉强能够供应饮用水,电力也严重不足。

  前方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沈盛彪充满信心:“这次远征我不但带上了脱水蔬菜、净水设备、各种药物,还带上了蔬菜种子,我已经做好了在最最艰苦的环境下生存辖区并工作着的准备。”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